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揽才不间断 助企“开门稳” 高新区河南招聘专场首战告捷
发布日期: 2023-02-08 来源:德清新闻网

人才是第一资源。拼经济,开门红,首先拼的是人。2月2日,在县人社局的牵线搭桥下,由高新区经发局组织的河南三门峡用工招聘专场活动正式发车,嘉宜、安泰、明贺、科赛等10家重点用工企业组团,共同奔赴河南开展招聘。

春节前,高新区经发局、县人社局与三门峡市卢氏县人社局、河南技术职业学院陕州学院、当地劳务公司进行了一系列对接,在抵达约定地点后,高新区招聘团队迅速出动,入驻卢氏县五里川镇、双龙湾镇的用工招聘会现场,摆上摊位,累计推出400个用工岗位。

“老乡,只要感兴趣,马上就能拎包跟我们走。”“帮我们介绍一个人给你300块钱,上班半年以上连续给6个月。”“省外来就业的最高有500块钱路费可以报销”……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高新区企业招工负责人个个热情洋溢,使出浑身解数,为企业揽人。

两场招聘会下来,高新区招聘团队的摊位前,共有300余名求职者咨询,现场报名80余人。其中,30余人已于2月3日包车接至高新区,另有30余人将于2月8日前完成包车接送,其他应聘人员将以其它交通方式自发前往高新区。根据现场报名及当天后续电话沟通反馈情况预估,本次成功招聘人数将在100人左右。

招聘会期间,高新区经发局还与卢氏县人社局签订了长期劳务合作协议,双方通过信息共享、招聘合作、校企对接等方式,建立长期劳务合作关系,帮助河南籍劳动力来德务工,为高新区持续输入劳动力资源。

签约第二天,招聘团队在当地相关部门的牵线下,赴河南技术职业学院陕州学院开展座谈,双方充分表达自身的优势和需求,就下一步的长期合作达成了共识。今后,将通过建立人才协作共赢机制,开启区校合作的新篇章。

跨越1100多公里,把务工人员从“家门口”拉到“厂门口”,此次外出招聘活动,仅仅是高新区新一年招揽人才的“第一枪”。高新区经发局副局长陈磊表示,将按年前规划的外出招聘线路,分批带领企业前往安徽、四川、贵州等地,密集开展劳务协作招聘活动,帮助企业招工纳才,为高新区经济发展提供充足人力资源支撑。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