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县公安局证照审批出“实招” 助企纾困服务“加速度”
发布日期: 2023-02-08 来源:德清新闻网

“上午整改完成,下午就拿到了《特种行业许可证》,赶在‘春节游’的当口,每天的入住率都能达到70%。”近日,武康街道余英坊的某酒店负责人王先生看着前台陆续办理入住手续的客人,感慨道,“德清公安真是为我们办实事!”

事情还要追溯到半月前。去年,王先生加盟了某品牌连锁酒店,经过一年多的装修,打算能够在年底正常营业。1月16日(腊月二十五),王先生向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递交了酒店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的申请材料。考虑到春节期间旅游市场或将稳步复苏,次日,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便和同事来到酒店,进行了实地安全检查。

“检查中共发现了两个问题。一是酒店的窗户没有安装限位器,窗户能够全部推开,存在安全隐患。同时,酒店监控没有安装到位,仍存在死角。”问题一经提出,王先生就犯了难。

当时,许多装修工人已经放假回乡,能够找到人来安装已实属不易,何况还要赶在1月20日(腊月二十九)之前完成证照申领,更让王先生觉得酒店能赶在春节前开业的概率渺茫。

为了保证酒店能够尽快通过整改,1月18日至20日,民警多次上门加以现场指导,酒店终于如期整改到位,符合审批条件。当天下午,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就送到了王先生手中,并安装好了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了录入操作业务的前台登记和管理人员,使得酒店能及时开业。此次能够在一天内完成办证手续,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是安徽人,在德清生活了二十多年,深刻感受到德清服务的‘加速度’。”王先生说。下一步,县公安局将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全面开展助企活动,切实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者、促进者和维护者。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