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

敖煜新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慰问科技工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5-30 来源:县新闻中心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敖煜新调研全县科技创新工作,并慰问科技工作者。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县、创新强县首位战略,以务实举措集聚创新人才、提能创新平台、育强创新主体、塑优创新生态,不断发挥创新驱动的裂变效应、幂数效应,努力将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为打造“改革创新高地 品质生活新城”汇聚强大能量。

浙大德清氢能实验室是以浙江大学郑津洋院士团队为核心依托力量、联合我县共同建设的先进氢能技术实验平台。敖煜新实地查看实验室设施设备,了解实验室建设发展、技术攻关、成果转化、项目谋划等方面情况,鼓励实验室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全省大局,聚焦前沿问题,对标国际先进,在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前沿技术上实现新突破,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高能级科创平台。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敖煜新又先后来到浙江威固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湖州市鹑火光电有限公司、耐酷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桃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科创企业项目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敖煜新都走进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应用、科研力量组建、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企业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加强关键技术攻关,精准把握市场需求,努力把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核心竞争力、现实生产力。敖煜新要求,有关部门要持续塑优创新生态环境,聚焦科创企业、科研人才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加大帮扶支持力度,以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激发各类创新主体、人才团队创新创业活力。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敖煜新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全县科技工作者表示敬意和感谢。浙江海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团队领军人宣海军获评“浙江省百佳企业科技工作者”,敖煜新对他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和荣誉表示祝贺。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近况后,敖煜新鼓励宣海军,继续发挥专业领域的优势和特长,带领团队迎难而上、探索创新,勇攀科技高峰,引领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王剑峰、吕飞龙、吕翔分别参加。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