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东苕溪(乾元段)堤防加固工程完工
发布日期: 2023-06-08 来源:德清新闻网

灌注桩施工、土方开挖、土堤填筑……历时9个月,东苕溪(乾元段)堤防加固工程提前三个月完工。如今,堤顶平坦整洁,堤岸坚固美观,堤防在“强筋壮骨”后焕发新的生机,成为东苕溪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东苕溪(乾元段)堤防加固工程于2022年8月31日正式开工。该工程南起余英溪出口新民桥闸北侧30米河埠头,北至城西圩排涝闸城西闸,采用重建堤防、全线整固和生态修复等措施,解决原堤防防洪标准低、存在渗漏、滑坡风险隐患等问题,共治理长度1413米,重建堤防278米,防洪标准提高至20年一遇。

自项目开工以来,建设单位严格遵守安全文明施工标准,抢抓施工黄金期,合理调配机械和人员,层层把控质量关,确保项目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持续稳步推进。建设过程中使用了长螺旋钻孔压灌桩施工工艺,这也是该工艺在县内水利工程施工上的首次应用,比传统桩机施工工艺效率提高近5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大大缩减了工期。

“工程建成后,一改堤防以往坍塌、脏乱面貌,提升河道防洪能力,改善东苕溪西岸水环境与生态环境。”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焕然一新的堤防面貌,不仅提高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进一步增强了水岸景观的联动性,打造德清水利风景线,助推全域幸福河湖建设。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