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湖州市寄递渠道护航杭州亚运誓师大会暨2023年湖州市邮政快递业安全应急演练在德清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6-09 来源:德清新闻网

为提高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邮政快递企业安全工作水平,确保亚运会期间全市寄递渠道安全有序,6月7日下午,主题为“平安寄递奉献亚运”的湖州市寄递渠道护航杭州亚运誓师大会暨2023年湖州市邮政快递业安全应急演练在德清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进港快递安检时发现疑似毒品、操作中包裹冒烟起火、进港快递发现涉恐涉爆物品、宿舍楼起火四个场景进行演练,公安、消防、邮管等多个部门及邮政快递企业联合参演。整个过程中,演练人员操作规范、配合密切、井然有序,展示了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也检验了邮政快递企业应急预案是否科学完善,以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中各部门协同配合的机制是否顺畅。

“这次演练对我们快递企业、快递员工来说都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实战指导。”德清中通快递负责人黄旭涛是此次演练的总负责人,对此他深有感触。他表示,通过演练让大家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对如何正确处置突发事件能够更加做到心中有数、规范操作。

杭州亚运盛会即将开幕,德清作为筹办地区,寄递安全尤为重要。“演练的主要目的是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提高全县快递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反恐防暴意识,确保寄递渠道绝对安全。”德清县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东告诉记者,当前,县邮政管理部门已经采取对所有德清进港件进行落地安检,对进入核心区快递件进行三次安检等措施,配合公安、国安等部门做好防恐防暴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据了解,演练前还举行了誓师大会,充分展现了邮政快递业护航亚运的决心和信心。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