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

县领导带队开展节前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 2024-02-08 来源:县新闻中心

新春佳节将至,今天上午,县四套班子领导分组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民生保供有力有序,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今年春节,我市实行烟花爆竹限时限区域燃放,烟花爆竹销售适度放开。县领导敖煜新、陈健、高群来到德清县九霄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烟花爆竹存放,检查企业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县委书记敖煜新强调,有关部门要加强烟花爆竹销售、储存、运输各环节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储运和销售行为,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烟花爆竹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农贸市场内“年味”正浓,新鲜蔬菜、肉蛋、水产等各种农副产品应有尽有,人们在各个摊位前挑选购买年货。敖煜新一行来到新发地农贸市场、宇诚农贸城边走边看,与商户、市民热情交流,了解市场供应和价格波动情况,并对市场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敖煜新说,要抓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货源充足、食品安全、价格平稳,最大程度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要提升市场管理服务水平,扎实做好消防安全、交通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为群众提供一个规范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大家工作辛苦了,祝大家春节快乐。”敖煜新一行还来到舞阳派出所、舞阳街道办事处,看望慰问民辅警、工作人员,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感谢大家一年来在各自岗位上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作出的贡献。敖煜新希望大家合理安排春节假期,既要严格遵守各项值班值守制度,也要利用假期放松身心、养精蓄锐,以更加充沛精力和良好状态投入新一年工作。同时要树牢廉洁自律底线,自觉抵制不良过节风气,确保过一个健康快乐年。

市场供应能不能满足需求?安全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带着问题,县领导王波、陈亦平、毕长征来到德清滨海燃气有限公司,通过数字化平台,实时查看燃气管网运行状态,并详细了解燃气供应、安全管理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强调,燃气安全责任重大,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要切实扛起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用气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燃气安全管理和事故防范能力,也要全力保障燃气供应,统筹做好居民用气和企业用气,确保满足假期用气需求。

在县消防救援大队武康站、康乾派出所,王波一行看望慰问一线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并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值班备勤安排等情况。他强调,要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结合节日期间出行人流量大、烟花爆竹限时限域燃放等特点,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加强分析研判,制定周密方案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把各项安全措施想得更细、抓得更实、做得更严,坚决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要尽最大努力给予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更多的关心关爱,切实解决好大家的困难和问题,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王波一行还来到德清高铁站、德清客运中心,实地察看客流组织、候车秩序等,详细询问运行安全、旅客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做好安全保障、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旅客服务水平,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全力为旅客营造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