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330521/2024-01891 发文时间: 2024-03-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德清县人民政府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德清召开第七十八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聚焦“加强三支队伍建设”

今天下午,我县举行第七十八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县委书记敖煜新与企业家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青年人才代表,围绕“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主题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建议,帮助大家解决在创新创业中遇到的难题。县领导潘振华、吕飞龙参加。

会上,来自湖州智博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湖州南丰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庄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三位企业家、两位在德清创业的国家级人才以及两位基层青年人才纷纷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分享自身求学、工作、创业经历,并提出了政企共建培训阵地、拓宽技能人才晋升通道、加强年轻干部交流锻炼等意见建议。

敖煜新指出,德清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把人才视为高质量发展最宝贵的资源。近年来,德清发展质效越来越好,创新动能越来越强,这也是各类人才共同支撑、努力的结果。为此,我们必须树牢“大人才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迭代政策,做到不同领域引人才、不同层次引人才、不拘一格引人才,全面建强人才队伍,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敖煜新强调,“高素质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广大人才要提高眼界格局,把自身的学识和本领置身国家和地方发展的大局中去考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大格局和大战略中充分施展才华。要主动学习提素质,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综合素养,努力成为素质高、本领强的新时代人才。要勇攀创新高峰,传承创新基因,坚持求真务实、追求卓越、敢为人先,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创新动能。要发挥引领作用,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带动地方创新水平、人才引育、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快提升,为德清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敖煜新表示,德清将一如既往以“一流环境”涵养“一流人才”,持续优化引才聚才的政策环境,完善育才用才的发展环境,提升拴心留人的服务环境,营造爱才敬才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才的获得感和认同感,让德清真正成为近悦远来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