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小镇企业浙江中测新图“乐游莫干”登山旅游服务应用项目成功入选省文化和旅游数字化改革项目
发布日期:2021-11-24 16:17:58访问次数:

 好消息!

浙江中测新图“乐游莫干”登山旅游服务

应用项目成功入选

省文化和旅游数字化改革项目。

今年以来湖州市“万物智联强市”建设成果颇丰,目前湖州市中心医院5G+远程诊断等4个项目已入选国家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大数据运营公司的数字城市操作系统和物联网数据中台,分别入选2021年国家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国家物联网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示范项目。以“一品牌三基地”为引领,涵盖“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的万物智联产业体系,正在打响湖州智慧之城的知名度。

  作为全国首个启动万物智联强市建设的城市,2020年以来湖州市以“新基建、新产业、新应用、新消费”为重点,积极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持续做大做强以北斗及地理信息品牌为核心的空天互联网,特色发展智能装备物联网及应用服务,强化基础电路、新型电子元器件、光电显示三大基础产业。

  2021年以来已招引宇泛智能科技、得威科技、空天地一体化自然灾害监测系统项目、低空快线飞行器生产制造项目、360智慧城市公共设施信息化安全大脑、MEMS芯片制造、泽世供应链总部等重点项目70个,其中2个项目被认定为全市外资“大好高”项目。




在强化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上,湖州市深化5G基站建设“一件事”集成改革,会同市通发办、三大运营商、铁塔、华数,建立数字基础设施“月汇总、季通报、年考评”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今年以来累计建成5G基站4786个,实现市、区县中心城区、重点乡镇5G基站基本全覆盖。“我们把‘双千兆’城市和乡村作为‘一盘棋’整体谋划,实施千兆城乡组网、千兆WiFi进千村、千兆场景示范、千兆体验提升、千兆安全护航五大行动,加快城乡网络建设均等化、网络环境平等化、网络生活共享化。”湖州市经信局负责人说,目前全市光网覆盖率达到100%,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覆盖率达100%。

为加快5G场景应用,湖州市还积极深化“5G+工业互联网”,促进5G在工业在线检测、超高清视频、VR/AR、数字孪生等领域的示范应用。在南浔经济开发区怡达快速电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智能化的生产设备以及精细化的管控水平成为这里的标配,数字技术的全方位引入帮助企业在生产效率和品质上提升显著,前三季度企业产值2.8亿元,保持稳步增长。

在构建“地理信息+”生态体系方面,湖州市的千寻位置承建的“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已建成超过2800个北斗地面信号观测站,“时空网”项目荣获工信部颁发的第一期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揭榜优胜单位,浙江中测新图“乐游莫干”登山旅游服务应用项目成功入选省文化和旅游数字化改革项目。


-END-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