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大剧院项目建设即将完工
发布日期:2022-01-13 10:14:22访问次数: 来源:德清新闻网


继德清国际会议中心投入使用后,作为整体配套建设的德清大剧院项目内部装修工程也进入到了尾声,未来它将承办各类文艺晚会,进一步丰富德清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近日,记者走进德清大剧院的内部施工现场,看到中心区域升降舞台的机械设备已经安装完毕,进入设备调试阶段。观众厅处,工人们正在进行座椅进场、石材铺贴、场地清理的工作。

  “由于剧院内部的复杂结构和高标准装修要求,施工难度比较大,相应的施工时间也会被拉长。”上海建工五建集团德清大剧院项目负责人王磊列举了几个难点,例如:舞台区域由底至顶落差达到38米,周围砌墙危险系数高;升降舞台的安装和调试专业化强,整体配套设施要按照国家最高标准;管线安装错综复杂……而这些难题经过专业技术团队的重点攻关,被一一破解。“近期必须完工,时间很紧、任务很重。”王磊说。这些天,现场300多位工人开启了“5+2”“白+黑”的工作模式,正在全力推进。

  记者了解到,德清大剧院总建筑面积3.66万余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大剧场、小剧场、排练厅、贵宾厅、会议室等,建成后将与东侧的德清国际会议中心通过平台连接,形成一个整体,成为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的地标性建筑。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