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小镇企业科普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2-11-10 10:11:06访问次数: 来源:地理信息小镇

为进一步普及地理信息科学知识,激发学生对地理信息的学习热情,10月28日,浙江中测新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中测”)为德清县实验学校五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以“普及地信知识 点亮地信文化”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由浙江中测商务管理中心总监潘丽娟主持。活动开始前,德清县实验学校副校长周宏亮致活动开幕词,周校长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希望同学们养成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形成科学的态度,掌握科学的方法,培养独立思考、自主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做一个既具有科学理念,又具有科学实践能力的新时代实验学子。

浙江中测常务副总经理叶冬梅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地理信息科普讲座,叶总从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演变、现代地信黑科技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等方面娓娓道来,在座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掌声连连,感叹原来地理信息技术不仅高大上而且接地气,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地信技术无处不在。
浙江中测数据工程中心副总监沈梁涛为学生们进行了无人机实物讲解,沈总监从无人机的结构类型、飞行原理、应用领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无人机,同学们眼神里充满着无限的好奇,大家的求知欲在讲解中得到满足,面对台上的无人机大朋友,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近距离接触。

无人机科普结束后,同学们依次排队参观了无人机。活动中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本次地信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地理信息技术的强大力量,感受到地理信息的无穷魅力。浙江中测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做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企业”的经营理念,已为各大高校、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展科普活动几十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科技素养,为推动地理信息行业发展贡献中测力量!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