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开班!无人机驾驶执照考核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16 16:12:27访问次数: 来源:地理信息小镇

11月14日上午,浙江省自然资源系统第一期无人机驾驶执照考核培训班在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开班,此次培训由小镇企业航天宏图承办,特邀来自民用无人机行业的专家和教练员开展授课教学和实践飞行,来自省内各测绘单位、企业的30多名学员将开展为期10天的培训。

近年来,航拍和航测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自然资源各领域,为地质灾害预警、自然资源管理执法、矿产资源开发、土地开发与规划、农业耕地科学管理等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印发《民用无人机驾驶员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无人机操作者需持有经过专业训练并通过考核后取得的无人机驾驶员电子执照。

“此次培训的开设就是为了保证自然资源系统内无人机操作者合法飞行,促进无人机应用人才培养。”

浙江省测绘学会秘书长杨文敬介绍,经理论和实践考试合格后,学员可获得由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民用无人机驾驶员云执照”,获得云执照后可直接申请中国航空器拥有者与驾驶员协会颁发“民用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

杨文敬表示,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是全国地信企业集聚度最高的地方,具有浓厚的产业氛围。在高新区地信局的支持下,航天宏图为培训活动提供了合适的场地以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软硬件设施。她希望更多无人机应用人才能够积极报名参加培训,提升个人专业水平,为测绘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