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两化建设>工作推进
莫干山镇“三确保”打造政务公开平台良好生态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莫干山镇供稿   [ 字体: ]

莫干山镇“三确保”打造政务公开平台良好生态

    一是积极公开,确保资料齐全。召开党政联席会明确分管领导,落实专人负责,制定标准目录,规范主动公开。每周定期召开政务公开例会,积极听取各办意见建议,并带队赴杭州、上海等地学习借鉴其先进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情况,按照事项名称、办事材料、工作流程、数据流程等统一规范的要求,制定了《莫干山镇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并按照主题类别梳理形成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二是不断创新,确保渠道多样。在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专栏基础上,积极创新政务公开新载体、新形式。利用政务服务大厅集中打造政务公开体验区,设置政务公开查阅点、政务公开自助查阅区,提供一站式、个性化、方便快捷的权威信息服务。建立拓展信息发布、回应、解读三位一体的政务公开新格局,实现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今年,我镇成功打造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引入智能化、一体化自助查阅设备,已为1500余名村民、业主、游客、投资者、党员人才等群体提供高效服务,其数字赋能的先进服务模式获得中组部高度好评。三是快速回应,确保答疑及时。继续完善政府网站互动性栏目建设,重点做好网上便民服务、政策咨询、政务公开、投诉等栏目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我镇通过结合“小镇莫干”公众号的日常查办,认真参与平台管理,以积极的姿态倾听群众意见和呼声,采纳合理化的建议,对提出的有关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在平台上做好答复解释工作,坚持正确的言论引导,充分发挥好政府网站与公众交流互通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年,我镇已接到1名群众对民宿审批信息进行政务公开要求,我镇通过与法律顾问合作进行专业答复,成功办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