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建议项目社会公开征集通告
发布日期:2022-09-09 15:20:06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谋划实施一批高质量民生实事,县政府现就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向社会公开征集建议项目,请广大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范围原则上要求涵盖全县各镇(街道),公开征集的实事项目应紧紧围绕“共同富裕”“改革创新高地 品质生活新城”等主题,内容主要包括城乡基础设施改善、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医疗保障水平提升、养老敬老服务扩面、助残扶幼救危济困、应急防控体系健全、基层文化服务优化、全民健身氛围营造、放心消费市场打造、交通便民绿色出行以及其他直接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类公共事业项目。

二、征集要求

(一)体现普惠性。建议项目应具有公益性、普惠性,民生关联度大、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个别单位或个人要求解决的个性问题不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

(二)注重获得感。建议项目应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盼望、最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项目实施能让群众有较强的直观感受。

(三)突出可行性。建议项目应立足德清实际,资金投入上具备可行性,建设周期上具备可控性,原则上要求当年完成、当年见效或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9日。

四、征集方式

(一)通过拨打12345政府阳光热线提出建议;

(二)登录德清县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deqing.gov.cn/)、“德清新闻网”( http://dqnews.zjol.com.cn/)、“德清发布”微信互动平台(微信号:deqingfb),进行网络留言提出建议;

(三)通过信件方式向县政府办公室提出建议(地址:武康街道千秋东街1号县政府督查室,邮编:313200),信封正面左下角请注明“实事项目建议”,截止日期以邮戳为准。

对所提建议,县政府将综合研究,恕不一一回复。

 

德清县人民政府

2022年9月9日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