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规划计划>>十四五规划>>规划解读
索引号: 330521/2021-02625 发文时间: 2021-08-25 17:06:3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有效
来源: 县发改局 发布机构: 德清县人民政府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规范性文件编号: 发文字号:
十四五规划解读:《德清县现代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政策原文 >

“十四五”开新局,服务业如何继续发力?近日,经县政府审议同意,《德清现代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

打造竞争新优势

“顺应新时代产业发展新趋势,大力推动服务业数字化、融合化、协同化发展势在必行。” 县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宣坚锋表示,根据《规划》,未来五年,我县将围绕产业规模、数字创新、结构效益、集聚效应、品质服务、改革开放这五方面的发展目标,为我县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地,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排头兵提供有力支撑。

优化空间布局

在空间布局上,《规划》提出,要坚持“布局集中、资源集约、产业集聚”要求,围绕全县国土空间和产业空间布局,统筹重点交通设施、重大项目布局等重大因素,整合空间资源与发展要素,构筑中心城区发展核、多元融合发展廊、东聚西优发展翼、创新集聚发展区这“一核一廊两翼多点”的现代服务业空间布局。

构建产业新体系

近年来,我县数字经济、文旅经济、研究院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不断涌现,服务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特色优势进一步彰显。县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宣坚锋表示,在此基础上《规划》还提出,要持续打响“地信+”经济、文旅经济、研究院经济三大特色经济“德清服务”品牌的知名度,全力构建“5+4+3”现代服务业产业新体系。

县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宣坚锋表示,规划注重落地,根据重点任务《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将要实施的平台集聚优化、数字赋能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创新融合示范、品牌质量彰显、改革开放联动这六大工程。同时,提出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政策体系、强化要素保障、完善统计监测4方面保障措施。

下一步,我县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数字变革和改革开放为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成为高品质建成国际化现代山水田园城市的强劲支撑。

咨询地址及电话:县发改局服务业发展科(B418),0572-881674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