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媒体解读政策(链)
索引号: 330521/2021-00518 发文时间: 2021-04-12 18:16:5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有效
来源: 德清县政府 发布机构: 德清县人民政府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新型疫苗德清开始接种!接种3剂次!
 新型疫苗来了!

好消息!

重组新冠疫苗(CHO细胞)

(以下简称重组亚单位疫苗)
今天在德清开始接种啦!


这款获批紧急使用的重组亚单位疫苗,是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联合研发的,获得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部药物研发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的支持。


采用基因重组技术通过成熟的CHO细胞重组表达RBD蛋白特异性抗原,诱导人体产生中和抗体,达到预防感染的目的。与已上市的乙肝疫苗、HPV疫苗、戊肝疫苗、带状疱疹疫苗生产工艺相似。


因为只使用了很小的、很短的有效成分,组成很简单,所以也就避免了其他成分可能产生的一些副作用


3 月 24 号世界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 - 传染病》报道认为该疫苗安全性良好,接种 3 剂次疫苗后97%的人可以产生中和抗体。


1
德清县现有新冠疫苗对比:



德清县目前提供两种技术路线的三款新冠病毒疫苗:

科兴中维、中国生物的灭活疫苗(Vero细胞)和智飞龙科马的重组亚单位疫苗(CHO细胞)。


类型新冠灭活疫苗
(vero细胞)
重组新冠病毒疫苗 
(CHO 细胞)
原理

新冠病毒经培养繁殖后利用化学方法将具有致病性的完整病毒灭活,仅仅保留病毒的免疫原性

通过基因工程的方法在体外直接制备S蛋白,然后将其注入体内刺激机体产生免疫应答

接种对象
18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人群
18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人群
接种部位
上臂三角肌肌内注射
上臂三角肌肌内注射
接种针次
2
3
接种程序
2剂间隔21-56天3剂分别在第0,1,2个月接种


2
那面对这些疫苗,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这两种技术路线的新冠病毒疫苗各有特色。国家卫健委有关主管部门表示,由于目前疫苗为国家统筹,动态供应,无论采用何种技术路线,只要是国家已经正式附条件批准上市或紧急使用的疫苗,其安全性、有效性都是有一定数据做支撑的潜在收益或已知收益大于潜在风险或者已知风险,公众可放心选用。



那么如何预约接种疫苗?

具体步骤往下看!


温馨提醒


新冠疫苗接种请提前预约,避免您空跑一趟。


德清县新冠疫苗接种的预约方法

①企事业等集体单位可联系辖区预防接种门诊,由接种门诊统一安排接种时间。


②非集体单位工作的人员可由属地村(社区)为单位向辖区预防接种门诊统一预约安排接种。


③个别急需接种的可通过手机下载“浙里办”app,进行预约接种。


④德清县武康方舱式临时接种点近期只接受集中的企事业、学校、村社等团体预约接种。地址:德清县舞阳街道曲园南路1000号(德清国际展览中心2号馆)。


图片


此外,

武康方舱式临时接种点

新市方舱式临时接种点

时段性特殊调整。

请广大市民注意了,

合理安排疫苗接种时间!





德清县方舱式临时接种点
时段性特殊调整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县防控办的统筹安排,武康、新市方舱式临时接种点接种工作要求有所调整,具体内容如下:


4月7日至4月10日,德清县武康方舱式临时接种点提供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该疫苗为重组亚单位疫苗,分别于0、1、2月,每人每次接种1剂,全程共接种3剂。


为了与前期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区分(接种2剂次)。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按照定群整群原则实施接种,4月7日至4月10日,德清县武康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只接受武康街道集中的企事业、学校、村社等团体预约接种。(凭票)。在此期间其他的机关事业单位和个人请到辖区预防接种门诊预约接种。




4月7日至4月9日,德清县新市方舱式临时接种点提供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该疫苗为重组亚单位疫苗,分别于0、1、2月,每人每次接种1剂,全程共接种3剂。


为了与前期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区分(接种2剂次)。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按照定群整群原则实施接种,4月7日至4月9日,德清县新市方舱临时接种点只接受新市镇集中的大企业团体、村(社区)预约接种(凭票)。在此期间其他的机关事业单位和个人请到辖区预防接种门诊预约接种。



德清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4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