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财政信息>>部门专项资金情况
索引号: 11330521MB0U48247C/2020-00121 发文时间: 2020-07-02 10:29: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有效
来源: 县发改局 发布机构: 县发改局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规范性文件编号: 发文字号:
德清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展改革专项资金2020年预算安排及使用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推进政府性专项资金管理改革的部署和要求,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推进专项资金管理信息公开,按照《中共德清县委德清县人民政府关于高水平打造人才强县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现将德清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度发展改革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公开如下:发展改革专项资金预算安排合计2800万元,主要包括一是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特色小镇)推进专项资金1500万元,二是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1300万元。

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特色小镇)推进专项资1500万元,文件依据为:《中共德清县委德清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实施意见》(德委发〔2012〕16号)、《德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清县重大项目(特色小镇)申报及奖励办法的通知》(德政办发〔2015〕76号),《德清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德政发〔2016〕43号),主要目标是为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充分调动镇(街道)平台开展重大项目前期和向上争取要素资源的积极性,保障和加快我县重大项目建设,支撑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鼓励特色小镇创建,打造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特色小镇创建机制。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先进奖励预算及对新申报、新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不含预安排项目)、省重大产业项目以及争取到土地指标的所属乡镇、平台、部门给予奖励1000万元;特色小镇创建奖励500万元。

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1300万元,文件依据为《德清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服务业发展打造服务业强县的若干意见》(德政发〔2017〕10号)、《德清县服务业强县建设考核办法》(德服办发〔2018〕2号),主要目标是为服务业强县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特色产业专而精,产业集聚化发展,扶持重点服务业行业发展,加快构建“4+3+3”现代服务业发展体系;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县增加值比重年均提高1个百分点。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速9.0%,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提高1个点。主要用于对符合条件的服务业企业、被评为“双星”企业的企业主要经营者、新入库服务业企业在库贡献满一年的企业、列为服务业先进集体的镇(街道)等单位的奖励。

上半年总计使用1452.46万元,执行率为51.87%。其中2019年重大项目奖励合计支出612万元;2019年度项目推进工作先进集体奖励合计支出31万元;2019年度服务业政策兑现合计支出809.46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