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30521002569516C/2021-00066 发文时间: 2021-04-16 15:35:4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有效
来源: 德清县教育局 发布机构: 德清县教育局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规范性文件编号: 发文字号: 德教许〔2021〕11号
德清县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民办学校(机构)教育年检工作的通知

各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

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和《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规定,结合德清县民政局《德清县民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全县民办学校(机构)教育年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检对象

2020年6月30日前,经县教育局批准设立的民办学校(机构),均须参加本次年检。

二、年检主要内容

(一)遵守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情况;

(二)党团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三)和谐校园建设、安全稳定工作的情况;

(四)按照章程开展工作的情况;

(五)办学条件基本情况;

(六)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七)内部管理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

(八)招生广告备案和宣传及收退费情况;

(九)财务收支情况;

(十)法人财产权的落实和资产管理情况;

(十一)登记事项变动及履行有关手续情况。

三、年检提交及实地查看材料

(一)年检提交材料:

1.《德清县民办学校(机构)教育年度检查报告书(2020年度)》(一式三份);

2.《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正、副本);

3.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原件一份。

(二)实地查看材料:

1.疫情防控台账;

2.安全台账;

3.招生广告备案;

4.信息公示等;

5.其他在年检过程中需要说明的材料。

四、年检的有关规定

(一)年检结论分为“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级。

民办学校因特殊原因需暂缓年检的,须向县教育局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最长可推迟半年年检。民办学校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接受年检的,年检结论直接定为不合格。

(二)年检中经查实有下列情形,视情节轻重,年度检查结论确定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

1.擅自分立、合并的,擅自变更办学地址、改变民办学校名称、层次、类别和举办者的;修改章程未按规定核准备案的;设立分支机构的。

2.发布招生简章(广告)未在审批机关备案的、发布虚假招生简章(广告)骗取钱财的。

3.非法颁发或者伪造学历证书、结业证书、培训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

4.违反规定收费、集资和接受使用捐赠、资助的。

5.办学许可证过期,违规使用办学许可证、印章或者财务凭证的。

6.抽逃资金或者挪用办学经费的。

7.财务制度不健全,违反财务管理规定,内部财务管理混乱的。

8.内部管理混乱,存在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幼儿)现象,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的。

9.本年度未开展业务活动或不按章程的规定进行活动的。

10.出资人违规取得回报的。

11.办学场所在产权住宅或农民自建住宅,不符合要求的。

12.房屋结构安全鉴定、消防安全整改不到位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

13.年度检查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

14.学校发展停滞甚至倒退,办学条件达不到规定要求的。

15.其他违反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

县教育局在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副本的年检记录中载明年检结论。年检合格的民办学校(机构),准予延长有效期,继续办学。年检基本合格的,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直至整改完成。对年检不合格的,责令其停止招生并限期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吊销办学许可证。

五、年检程序

(一)各民办学校(机构)对照年检内容,逐项进行自查,如实填写《德清县民办学校(机构)教育年度检查报告书》,准备好相应的年检材料。

(二)5月14日前,县教育局会同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组织专门人员对民办学校(机构)进行台账材料检查和现场核查。

(三)5月20-27日,各单位用法人账户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zjservice/front/index/page.do?webId=51),进入德清县教育局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年检网上申报,根据网上指引填写相关年报内容,并按要求上传附件,逾期视为主动放弃。

(四)县教育局结合材料审核和实地抽查情况,6月中旬出具年检结果,并在“德清县教育局网页”及相关媒体向社会公示。纸质年检结果采用自取或快递等方式送达。

六、相关登记机关年检工作

各民办学校在完成教育年检的同时,做好相关登记机关的年审工作。

(一)民办事业单位年审工作按县委编办相关规定执行。

(二)民办非企业单位请及时做好民政部门的年检工作(详见附件2)。

(三)营利性民办学校年报: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浙江)--企业信息填报--企业年报,报送年度报告并公示。

附件:1.德清县民办学校(机构)教育年度检查报告书

2.德清县民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的通知

德清县教育局

2021年4月16日

德清县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民办学校(机构)教育年检工作的通知(许11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