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部门预决算
索引号: 113305210025690652/2020-00113 发文时间: 2020-06-18 16:52:3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有效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德清县人力社保局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 

一、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实施办法;拟订全县人才开发、人事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相应的政策及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拟订人力资源市场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有效开发、合理配置。

3、负责促进创业、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创业、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创业和就业援助制度;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负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全县就业、失业预测预警、监控分析制度,保持就业形势稳定。

4、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拟订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全县城乡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组织实施劳动能力鉴定、工伤认定、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的资格认定;统筹拟订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办法并逐步提高基金统筹层次。

5、组织拟订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办法,编制全县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对全县社会保险基金实施行政监督,负责社会保险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实施社会保险基金预警分析,拟订应对措施;负责各类补充保险相关内容的审核和备案。

6、综合管理全县人才开发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人才发展规划;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落实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激励措施;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县人才选拔、培养、引进项目的组织实施;负责指导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创新团队建设;负责引进留学回国人员来德清创业。

7、负责全县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建立和完善职业技能资格制度以及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负责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拟订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负责专业技术人员的资格评价和资格考试工作;负责各类职业培训机构、鉴定机构的管理工作。

8、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办法,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拟订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负责企业职工工资的宏观调控工作;指导和监督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和企业负责人工资收入分配。

9、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县事业单位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后勤服务人员管理政策,综合管理事业单位的岗位设置、招聘考核、培训奖惩等工作。

10、负责全县引进国(境)外人才智力工作,拟订全县引进国(境)外人才智力政策;负责全县外国专家及港澳台专家的管理工作;归口管理全县出国(境)培训工作;负责促进国(境)外人才智力交流与合作工作。

11、负责营以下军队转业干部的接收安置工作;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部分企业军转干部和政调企干部的解困和维稳工作;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12、负责全县行政机关公务员和政府部门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综合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完善公务员制度,拟订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政府奖励制度;承办县政府人事任免事项。

13、拟订全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实施方案;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负责实施劳动保障监察,监督检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的执行情况,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办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访事项,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处理有关重大信访事件和突发事件。

14、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综合性办法,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15、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及局属事业单位预算。具体单位包括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含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德清县人才市场管理中心(含县人才市场管理中心、县人才资源开发管理办公室)、德清县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德清县就业管理服务处、德清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德清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德清县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所、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含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县社会保障卡管理中心)、湖州市技师学院。

二、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专户资金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其他支出。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10354.88万元。

(二)关于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收入预算10354.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406.13万元,占81.18%;政府性基金收入25万元,占 0.24%;专户资金273.28万元,占2.64 %;其他收入13.64万元,占0.13%;上年结转1636.83万元,占15.81%。
  (三)关于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支出预算10354.88   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教育支出2932.9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6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03.0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8.8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116万元、其他支出25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5455.0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87.62万元,项目支出4612.20万元。

结转下年0 万元。

(四)关于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8431.1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406.1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25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209.76万元、科学技术支出6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18.4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8.89万元、其他支出25万元。

(五)关于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406.13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2666.46万元,主要原因是:①2019年末到位省补资金“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1116万元;②2019年“科学技术支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预算执行1737万元,2020年开始,根据县实施“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会议纪要和文件精神,原纳入我局预算的领军型创新团队项目产业化配套资金和创新领军人才项目产业化配套资金,由县财政分别将指标下达至县科技局和县经信局,故2020年我局该项目资金年初预算安排仅为485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类)2209.76万元,占26.29%;科学技术支出(类)659万元,占7.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5318.48万元,占63.27%;卫生健康支出(类)218.89万元,占2.60%。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技校教育(项)2209.76     万元,主要用于局属事业单位湖州市技师学院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社保金缴纳、困难学生助学金补助及学院日常运行维护费支出等。

(2)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659.00万元,主要用于市“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军型创业团队项目资金补助、高层次人才引进生活补助及县人才公寓租金补贴等。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款)行政运行(项)707.22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在职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款)综合业务管理(项)581.47万元,主要用于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职业技能培训及鉴定、劳动执法工作开展、事业单位招考和管理、工资改革日常管理、劳动大楼改造、民生档案整理等各类专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项)206.19万元,主要用于局属参公事业单位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人员经费支出、公用经费支出及监察业务工作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795.02万元,主要用于局属参公事业单位县就业管理服务处人员经费支出、公用经费支出及就业再就业管理事务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193.28万元,主要用于人力社保系统信息化建设、运行维护和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1187.27万元,主要用于局属事业单位县社保管理服务中心、县劳动和社会保障新市所人员经费支出、公用经费支出及社会保险登记征缴、审核支付、监督管理等各项业务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款)劳动关系和维权(项)153.31万元,主要用于局属参公事业单位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款)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项)43.28万元,主要用于局属参公事业单位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仲裁庭建设等各项业务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800.02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制度建设、无欠薪市县创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专项支出,以及局属事业单位人才市场管理中心(含人才资源开发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含社会保障卡管理中心)的人员经费支出、公用经费支出及项目经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81.16万元,主要用于局行政离休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退休人员活动费、离退休人员生活补贴等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81.86万元,主要用于局属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活动费、生活补贴等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85.60万元,主要用于局系统在编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42.80万元,主要用于局系统在编人员职业年金单位缴费。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60.00万元,主要用于非建档立卡人员务工补助支出。

(1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0.29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为在编人员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1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182.35万元,主要用于局属未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为在编人员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1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6.25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六)关于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714.1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436.0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78.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25.0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130.07万元,主要是2020年起,县社保管理服务中心、县人才市场管理中心已无政府性基金来源,由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予以保障。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其他支出(类)25.00万元,占 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25.00万元,主要用于弥补局本级2020年度正常运行经费不足。

(八)关于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6.7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23万元,增长0.87%,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未安排,上年执行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由相关部门从严审批控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年初未纳入部门预算。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控制数18.68万元,与上年执行数基本持平。主要用于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上级及兄弟省(市、区)来德进行调研、工作交流接待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8.1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8.10%,下降的原因是厉行节约,对当年预算经费进行压缩。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1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执法用车及事业单位保留公务用车车辆运行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县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县就业管理服务处、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县人才市场开发管理办公室等6家行政及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5.47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40.7万元,下降19.74%,主要是县医保中心2019年初纳入我局预算编制范畴,当年该单位整体划转至县医保局,2020年我局预算单位中不包含县医保中心

2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27.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0.8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00.1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96.98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应急机要通信用车0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 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 辆、其他用车3 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1 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项目按照规定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91.97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技校教育(项):反映工业、交通、劳动保障等部门举办的技工学校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2.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项):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科学技术管理事务、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条件与服务等8款支出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综合业务管理(项):反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方面综合性管理事务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项):反映劳动保障监察事务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反映就业和职业技能鉴定管理方面的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反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用于信息化建设、运行维护和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支出,如金保工程、社会保障卡建设和运行维护、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化等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反映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的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关系和维权(项):反映劳动关系和维权事务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项):反映仲裁机构实体化建设、办案经费、调解仲裁能力建设等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9.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包括用以前年度欠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2020年县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01)

部门:【504】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

8431.13

教育支出

2932.90

一般公共预算

8406.13

 职业教育

2932.90

政府性基金预算

 25.00

  技校教育

2932.90

二、政府专项资金补助收入

科学技术支出

659.00

三、专户资金

273.28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659.00

四、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659.00

五、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403.09

六、其他收入

13.64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

4751.67

  行政运行

707.2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3.48

  综合业务管理

581.47

劳动保障监察

206.19

   就业管理事务

800.02

  信息化建设

193.28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1195.91

劳动关系和维权

153.31

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

43.28

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847.51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591.42

行政单位离退休

81.16

事业单位离退休

81.86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85.60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42.80

就业补助

60.00

其他就业补助支出

60.00

卫生健康支出

218.89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18.89

行政单位医疗

10.29

事业单位医疗

182.35

公务员医疗补助

26.25

节能环保支出

1116.00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1116.00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1116.00

其他支出

25.00

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25.00

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25.00

本年收入合计

8718.05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八、上年结转

1636.83

公共预算结转

1636.83

政府性基金结转

其他结转

收  入  总  计

 10354.88

支  出  总  计

10354.88

2020年县级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02)

部门: 【504】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

8431.13

教育支出

2209.76

一般公共预算

8406.13

 职业教育

2209.76

政府性基金预算

25.00

  技校教育

2209.76

科学技术支出

659.00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659.00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659.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318.48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

4667.06

  行政运行

707.22

  综合业务管理

581.47

劳动保障监察

206.19

   就业管理事务

795.02

  信息化建设

193.28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1187.27

劳动关系和维权

153.31

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

43.28

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800.02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591.42

行政单位离退休

81.16

事业单位离退休

81.86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85.60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42.80

就业补助

60.00

其他就业补助支出

60.00

卫生健康支出

218.89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18.89

行政单位医疗

10.29

事业单位医疗

182.35

公务员医疗补助

26.25

其他支出

25.00

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25.00

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25.00

收  入  总  计

8431.13

支  出  总  计

8431.13

2020年县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03)

部门:【504】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  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8,406.13

5,714.16

2,691.97

205

教育支出

2,209.76

1,884.20

325.56

 20503

 职业教育

2,209.76

1,884.20

325.56

  2050303

  技校教育

2,209.76

1,884.20

325.56

206

科学技术支出

659.00

659.00

 20699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659.00

659.00

  2069999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659.00

659.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318.48

3,611.07

1,707.41

 2080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

4,667.06

3,019.65

1,647.41

      2080101

  行政运行

707.22

707.22

     2080104

  综合业务管理

581.47

581.47

  2080501

劳动保障监察

206.19

173.19

33.00

  2080506

   就业管理事务

795.02

429.77

365.25

  2080508

  信息化建设

193.28

193.28

      2080109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1,187.27

1,055.42

131.85

     2080110

劳动关系和维权

153.31

153.31

  2080112

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

43.28

43.28

  2080199

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800.02

500.74

299.28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591.42

591.42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

81.16

81.16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81.86

81.86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85.60

285.60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42.80

142.80

    20807

就业补助

60.00

60.00

      2080709

其他就业补助支出

60.00

60.00

210

卫生健康支出

218.89

218.89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18.89

218.89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10.29

10.29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82.35

182.35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26.25

26.25

2020年县级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04)

部门:【504】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25.00

25.00

229

其他支出

25.00

25.00

  22904

  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25.00

25.00

   2290401

   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25.00 

25.00 

2020年县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05)

部门:【504】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单位:万元

经济分类科目

金额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5,714.16

301

工资福利支出

5,210.99

 30101

 基本工资

666.67

 30102

 津贴补贴

419.25

 30103

 奖金

1,159.32

 30106

 伙食补助费

125.52

 30107

 绩效工资

735.34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85.60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142.80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88.69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130.20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6.57

 30113

 住房公积金

363.61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087.42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76.85

 30201

 办公费

15.92

 30202

 印刷费

1.50

 30204

 手续费

0.20

 30205

 水费

4.35

 30206

 电费

8.90

 30207

 邮电费

7.59

 30211

 差旅费

5.05

 30213

 维修(护)费

19.40

 30214

 租赁费

1.00

 30216

 培训费

3.20

 30217

 公务接待费

0.50

 30218

 专用材料费

2.20

 30226

 劳务费

15.10

 30227

 委托业务费

0.50

 30228

 工会经费

51.40

 30229

 福利费

36.00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8.0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69.33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6.71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25.01

 30301

 离休费

20.95

 30302

 退休费

142.06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2.00

310

资本性支出

1.30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1.30

2020年县级部门收入预算总表(06)

部门:【504】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总计

上年结转

财政预算拨款

政府性专项资金补助收入

专户资金

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其他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合计

10,354.88

1,636.83

8,431.13

8,406.13

25.00

273.28

13.64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0,354.88

1,636.83

8,431.13

8,406.13

25.00

273.28

13.64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

2,413.24

70.97

2,342.27

2,317.27

25.00

 德清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229.95

229.95

229.95

 德清县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1,063.49

1,063.49

1,063.49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421.56

421.56

421.56

 德清县就业管理服务处

2,022.52

1,116.00

901.52

901.52

5.00

 德清县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所

283.23

274.59

274.59

8.64

 德清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211.13

211.13

211.13

 湖州市技师学院

3,281.48

449.86

2,558.35

2,558.35

273.28

 德清县人才市场管理中心

428.28

428.28

428.28

2020年县级部门支出预算总表(07)

部门:【504】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总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小计

人员支出

日常公用支出

合计

10,354.88

5,742.68

5,455.06

287.61

4,612.20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0,354.88

5,742.68

5,455.06

287.61

4,612.20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

2,413.24

876.80

828.53

48.27

1,536.44

 德清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229.95

196.95

183.65

13.30

33.00

 德清县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1,063.49

931.64

878.41

53.23

131.85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421.56

228.28

219.16

9.12

193.28

 德清县就业管理服务处

2,022.52

476.27

453.18

23.09

1,546.25

 德清县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所

283.23

283.23

268.97

14.26

 德清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211.13

167.85

155.54

12.30

43.28

 湖州市技师学院

3,281.48

2,252.66

2,153.90

98.76

1,028.82

 德清县人才市场管理中心

428.28

329.00

313.73

15.27

99.28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表(08)

部门:【504】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单位:万元

项目

2020年预算控制数

合计

26.78

1.因公出国(境)费

0

2.公务接待费

18.68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8.1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8.10

2020年县级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09)

部门:【504】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财政拨款

绩效目标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合计

2716.97

2691.97

25.00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

事业单位招考和管理经费

43.00

43.00

促进我县事业单位日常管理,保障我县事业单位在编及编外人员招聘工作顺利完成。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

人才工作经费

174.00

174.00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切实加强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鼓励高层次人才来我县创新创业,更好地服务德清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加大人才资源引进和开发力度,为实现德清新崛起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

劳动大楼改造

200.00

200.00

高标准办好民生实事,持续优化公共服务,规范全系统档案管理工作,确保各类档案完整、准确和安全,实现档案资源有效利用;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坚决守牢平安底线,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

政调企专项工作经费

4.41

4.41

解决政调企人员实际困难,维护社会稳定。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

民生档案整理

100.00

100.00

规范全系统档案管理工作,确保各类档案完整、准确和安全,实现民生档案资源有效利用。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

省拨项目资金

200.00

200.00

促进我县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技能人才培养、推进无欠薪市县创建。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

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项经费

485.00

485.00

落实“人才强县”战略,加快推进德清高质量发展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

专项业务费

234.06

234.06

选拨提升我县优秀技能人才;保障工伤人员按实享受工伤待遇;宣传人社系统政策使参保人能享受相应待遇;保障人力社保系统正常稳定运行,使参保人得到应有保障。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

专项业务费(基金)

25.00

25.00

选拨提升我县优秀技能人才;保障工伤人员按实享受工伤待遇;保障人力社保系统正常稳定运行。

 德清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专项业务费

33.00

33.00

通过创建“无欠薪”德清、开展各类专项治理行动及执法宣传、查处劳动用工违法行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开展书面审查等工作的开展,维护社会稳定和职工合法权益。

 德清县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专项业务费

131.85

131.85

贯彻执行社保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提高百姓社保政策知晓率,做好全县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的具体经办工作。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专项业务费

43.28

43.28

规划和管理全县人力社保系统信息化日常事务,推进“智慧人社”。

 德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信息化项目建设与维护

150.00

150.00

持续做好系统优化升级,保持稳定,优化各项功能; 保障中心机房内各项设施及所属信息系统运行正常,网络连通,保确参保数据安全;提供高质量的数据安全保障能力,按等保要求安全系统建设;做好数据防泄漏和数据脱敏等安全工作。

 德清县就业管理服务处

非建档立卡人员务工补助

60.00

60.00

立足脱贫攻坚大局,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提升协作地区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有效转移至德清县内企业就业创业。

 德清县就业管理服务处

就业专项业务费

365.25

365.25

贯彻执行人力资源政策、劳动就业法规,落实促进城乡劳动者统筹就业的政策措施;举办公益性人力资源交流活动,促进和推动城乡各类人才、劳动力就业;协调区域人力资源交流、指导全县人力资源派遣,并做好相应维权服务工作。

 德清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仲裁业务经费

43.28

43.28

妥善调处各类争议,化解矛盾,为劳动者追讨劳动报酬、经济补偿金、赔偿金、社会保险等。探索实施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网上申请、网上调处办案机制和要素式审理模式,建立乡镇(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处多元化解机制,多渠道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湖州市技师学院

校企合作经费

20.00

20.00

推进本区域企业与学校的产学对接需求,推动双方深化合作。

 湖州市技师学院

校舍维修

100.00

100.00

完成新老校区合并。

 湖州市技师学院

省级补助资金

150.00

150.00

用于改善中职学院办学条件。

 湖州市技师学院

学生助学金

29.00

29.00

给予学院高一、高二困难学生补助。

 湖州市技师学院

专项业务费

26.56

26.56

维持学院正常运行。

 德清县人才市场管理中心

专项业务费

99.28

99.28

为全县企事业单位和高校毕业生3.5万人提供档案管理服务;分批完成人事档案整理及电子化。为各类企事业单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搭建广阔的就业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数800人以上,引进紧缺急需人才数3000人以上,其中引进湖州籍紧缺急需人才数2800人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