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决策>>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330521MB0U9346XG/2021-00108 发文时间: 2021-03-29 16:21: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有效
来源: 德清县政府 发布机构: 德清县政府办公室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规范性文件编号: 发文字号:
2021年县政府全体会议

    3月15日上午,县政府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强调,政府系统要树牢“唯实惟先”工作导向,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大干实事、大抓落实,确保夺取各项工作高分答卷,齐心协力推动“十四五”强势开局。县领导王勇、陈亦平、熊卓越、沈生章、王振权、洪延艳、陈永明、茆毅、胡渊、姚欣、姚明星、闻洪泉参加。

    就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王波强调,一要知己知彼抓落实。在大局大势中找准自己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对好所处的发展坐标,看清所处的方阵和位次。抢占交通融入、创新引领、数字化改革、特色品牌等先机,进一步认清新挑战、正视新压力,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以强烈的进取心抓好各项工作。要聚焦聚力抓落实。始终把经济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中心,聚焦重点工作、重点指标,集中资源力量、持续攻坚用力,确保拿下经济发展的高分报表。聚力抓项目,坚持以更高门槛、更高质量、更高关链度和更高绩效做好项目招引和推进工作。聚力抓平台,深化东中西县域平台化格局,在高新区、经开区、莫干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提档升级上做文章、下功夫,不断提升平台的带动力和贡献度。聚力抓创新,以城西科创大走廊德清片区建设为牵引,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形成人才集聚效应,提升研究院产出效益,加快构建全域创新体系。要精益求精抓落实。做到精密智控,突出整体性谋划、系统性重构、场景性应用,以数字化改革推动治理效能整体性提升、发展环境集成式优化。做到精致发展,持续优化城市功能提升人居环境,坚持以“绣花”的功夫,打磨城乡建设精细化管理、生态环境精细化管控的每一个环节。做到精细服务,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办事环境、社会环境,全方位提升“三进三服务”的水平,用营商服务的“提前量”“精准度”,增强企业办事的便捷度、获得感。四要守正创新抓落实。在工作中正确处理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既要恪守正道、抓住本质、夯实基础,进一步强化政府自身建设,做到忠诚信仰、担当作风、依法行政、清廉底线四个始终不变;又要破除路径依赖、习惯思维、从众心理,创新招数打法,以创造性思维、创造性手段、创造性张力开展工作,做到理念更优、机制更新、办法更活。五要以冲刺的状态,开足马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高质量实现“开门红”。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压实企业主体、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以县政府全体会议、县“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议、法治政府建设会议、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四会合一”的方式召开,会上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