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部门预决算
索引号: 11330521MB16030494/2021-00020 发文时间: 2021-04-16 14:28: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有效
来源: 德清 发布机构: 德清县金融办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规范性文件编号: 发文字号:
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



一、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金融工作法律、法规、规章。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金融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全县金融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配合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做好金融政策落实及金融监管工作,负责地方金融监管。配合推动地方金融信用环境建设工作。加强地方金融监管能力建设。

2、建立健全地方金融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人民银行德清支行、德清银监办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责任。搭建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沟通合作平台,加强与在德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

3、推动全县金融产业发展,协调和推进金融重大战略、重点项目和重点集聚区建设。推动全县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协调和推进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和试点项目建设。组织开展金融对外交流与合作。拟订金融产业发展有关配套政策。

4、组织协调金融机构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保障,负责金融支持德清经济发展考核评价。指导和推进地方法人金融组织改革发展。指导、推动金融机构优化金融服务,拓展融资渠道。

5、拟订推动全县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和推动企业股改、挂牌、上市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工作。配合做好全县上市公司的稳定发展工作。协调和推动地方证券期货业的改革发展。协调配合相关部门规范推动各类股权投资基金的有序发展。

6、负责地方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的风险防范处置。配合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协调和配合有关部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建立健全全县金融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建立健全全县金融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工作机制。

7、加强地方金融监管,负责对全县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从事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方金融组织的监督管理。负责规范引导全县民间融资。负责引导新兴金融业的规范发展。根据上级政府的统一部署,协同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开展互联网金融监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8、负责全县金融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参与拟订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政策。参与指导全县金融管理人才培训和交流工作。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0、职能转变。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县金融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任务,深化地方金融监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转变职能,突出监管职责。加强地方与国家金融监管体系的衔接,按照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制定的监管规则,落实地方金融监管责任,强化对全县从事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典当行、融资担保公司等机构的监管。完善地方金融监管制度体系,建立完善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地方负责监管的各类金融组织规范发展,积极引导其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维护地方金融稳定。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部门预算包括:办本级预算和办属事业单位德清县金融信息服务中心预算。

二、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金融支出和其他支出。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收支总预算5866.73万元。

(二)关于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收入预算5866.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66.73万元,占43.7%;政府性基金收入3300万元,占56.3%;财政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年结转0万元,占0%。
  (三)关于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支出预算5866.73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6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25万元、农林水支出300万元、金融支出2214.82万元、其他支出330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72.93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9万元,项目支出5364.8万元。

结转下年0万元。

(四)关于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866.7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66.7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330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6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25万元、农林水支出300万元、金融支出2214.82万元、其他支出3300万元。

    (五)关于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566.7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212.6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省级转移支付资金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34.66万元,占1.3%;卫生健康支出(类)17.25万元,占0.7%;农林水支出(类)300万元,占11.7%;金融支出(类)2214.82万元,占86.3%。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0.0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3.09万元,主要用于办本级及办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1.55万元,主要用于办本级及办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费用方面的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4.72万元,主要用于办本级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8.05万元,主要用于办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4.48万元,主要用于办本级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用方面的支出。

7)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其他普惠金融发展支出(项)300万元,主要用于促进我县金融业发展,深化金融改革,防控金融风险,推动金融创新,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8)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行政运行(项) 278.97万元,主要用于办本级的基本支出。

9)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63万元,主要用于金融保障、创新、发展、防范等方面的工作支出及课题研究费等业务支出。

10)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其他金融支支(项)1872.85万元,其中:17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我县金融创新发展与企业挂牌上市方面的专项支出,1.8万元主要用于办属事业单位的办公、调研、宣传、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支出,171.05万元主要用于办属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关于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01.9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72.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9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330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139.77万元,主要是当年度预算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其他支出(类)3300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持(项)33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我县金融创新发展与企业挂牌上市方面的专项支出

(八)关于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33万元,下降3.2%,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上执行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由相关部门从严审批控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年初未纳入部门预算。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控制数1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3.2%。主要用于接待企业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直接融资、金融产业发展、金融改革创新、外来单位考察等来德开展公务活动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控制公务接待

3.公务用车购置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控制数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0 %;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控制数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0%。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本级等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3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47万元,增长7.8%,主要是编制内人员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1.1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项目按照规定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64.8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是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是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是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是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是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1、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其他普惠金融发展支出(项):用于其他普惠金融发展支出。

12、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行政运行(金融)(项):是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金融支出(类)金融部门行政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金融)(项):是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4、金融支出(类)其他金融支出(款)其他金融支出(项):是其他用于金融方面的支出。

15、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指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附件3:德清县金融信息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

附件2: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单位预算


附件1:德清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