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基层治理 服务事项一览 产业招引
服务群体事项类型事项名称服务内容服务流程申报条件申报材料服务时限负责单位/人咨询渠道
服务企业
制造业发展奖励鼓励企业智能化改造。对企业智能化技改项目生产性设备投入在200—2000万元的按设备投资额的5-7%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400万元。申报-审核-答复-奖励在我县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机构)。1.合法经营,依法纳税,管理规范;2.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和良好的财务记录;3.企业产业符合我县产业发展导向。
企业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证(复印件)、企业有关项目备案材料。
长期经发办 刘建军8424092
服务企业支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做大做强。对首次列入国家、省电子信息产业百家重点企业、软件百强和互联网百强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50万元、20万元的奖励。申报-审核-答复-奖励(一)省电子信息制造业业务收入前30家企业:1.在我省注册,电子信息产品主营业务收入占全部营业收入的60%(含)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2.2019年实际完成的营业收入达到20亿元(含)以上。3.2019年实现盈利,并纳入行业统计管理。
(二)省软件业务收入前20家企业:1.在我省注册,从事软件研发、信息服务、系统集成及集成电路设计等业务,具有独立法人资格。2.2019年实际完成软件业务收入在5亿元(含)以上。3.2019年实现盈利,并纳入行业统计管理。
(三)省电子信息出口20家重点企业:1.在我省注册,电子信息产品主营业务收入占全部营业收入的60%(含)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2.2019年实际完成的出口总额在1亿美元(含)以上。3.2019年实现盈利,并纳入行业统计管理。
(四)省电子信息50家成长性特色企业:1.在我省注册,主营业务收入占全部营业收入的60%(含)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2.2019年实际完成的营业收入达到1亿元(含)以上,当年实现盈利,纳入行业统计管理。3.2019年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占比达到4%左右,全国同行排名前5位或市场占有率前5位。
百家重点企业申报表、主要经济指标表、企业会
计报表;50家成长性特色企业还须附相关行业排名、市场占有率等证明材料。
2021年1月1日-12月31日经发办 刘建军8424093
服务企业支持企业提质增效。实行“亩均论英雄”奖励,当年实缴税金达到800万元(含)以上,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励。审核-奖励在我县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机构)。1.合法经营,依法纳税,管理规范;2.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和良好的财务记录;3.企业产业符合我县产业发展导向。
长期经发办 范平海8425313
服务企业鼓励企业创新做强。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分别奖励50万元、30万元申报-审核-答复-奖励(一)企业申请认定时须注册成立一年以上;(二)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获得对其主要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三)对企业主要产品(服务)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四)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五)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实际经营期不满三年的按实际经营时间计算,下同)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符合如下要求:1. 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5%;2. 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至2亿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4%;3. 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2亿元以上的企业,比例不低于3%。其中,企业在中国境内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全部研究开发费用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0%;(六)近一年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七)企业创新能力评价应达到相应要求;(八)企业申请认定前一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企业承诺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IP(知识产权)相关材料、企业人员相关资料、RD(研究开发活动)相关资料、国家或行业标准证明材料、企业财务审计报表、企业申请认定前一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证明长期经发办 刘建军8424093
服务企业招商引资奖励对认定的湖州市外资“大好高”的项目,按年度实际到账外资金额的5%给予企业奖励。首期实到外资5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 “一事一议”。申报-审核-答复-奖励认定的湖州市外资“大好高”项目(含往年认定的外资“大好高”项目)市外资大好高认定文件、申报表、外资到账证明、营业执照
经发办 祝建明8427797
服务企业对外资全部到位的湖州市外资“大好高”项目,自企业获利年度起,企业财政贡献县得部分给予前三年100%奖励,后二年50%奖励。申报-审核-答复-奖励1、认定为湖州市外资“大好高”项目。2、外资已全部到位的。3、投产次年、已获利年度起。市外资大好高认定文件、申报表、财务报表、纳税报表、营业执照
经发办 祝建明8427797
服务企业外资企业增资后认定为湖州市外资“大好高”项目,且增资部分全部到位的,企业财政贡献新增县得部分给予三年100%奖励。申报-审核-答复-奖励1、原有外资企业增资后认定为湖州市外资“大好高”项目。2、增资部分全部到位的,以资金到位年度财政贡献为基数。3、自增资到位年度次年起申报市外资大好高认定文件、申报表、增资到位证明、营业执照
经发办 祝建明8427797
服务企业企业选商引资奖励凡引荐省外客商来投资设立内外资企业的,对总投资5-100亿元的,给予引荐方20-100万元奖励。申报-审核-答复-奖励凡经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引荐省外客商来我县投资单独设立内外资企业的,对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的,给予引荐方企业经营者100万元奖励;对总投资50~100亿元的,给予引荐方企业经营者80万元奖励;对总投资20~50亿元的,给予引荐方企业经营者50万元奖励;对总投资5~20亿元的,给予引荐方企业经营者20万元奖励。在符合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要求的期限内,自主体工程开工建设起给予30%奖励,竣工投产后给予70%奖励,投资总额的计算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固定资产投资额为依据。申报表、审计报告、项目简介、营业执照
经发办 祝建明8427797
服务企业与省外客商合资、合作新办企业,并且省外方股份超过49%的,对总投资5-100亿元以上的,给予企业15-80万元奖励。申报-审核-答复-奖励凡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与省外客商合资、合作新办企业,并且省外方股份超过49%的,除合资、合作项目享受县定多项投资优惠政策以外,自合资、合作企业投产并实现税收起,对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的,给予企业经营者80万元奖励;对总投资50~100亿元的,给予企业经营者60万元奖励;对总投资20~50亿元的,给予企业经营者30万元奖励;对总投资5~20亿元的,给予企业经营者15万元奖励。投资总额的计算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固定资产投资额为依据。申报表、审计报告、项目简介、营业执照
经发办 祝建明8427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