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部门预决算
索引号: 002569129/2020-00126 发文时间: 2020-09-29 17:42:5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有效
来源: 乾元镇 发布机构: 乾元镇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规范性文件编号: 发文字号:
乾元镇2020年度预算报告

乾元镇2020年度预算报告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是我镇"一三十"工作体系攻坚之年,更是乾元"重振古城新辉煌,奋进主城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财政工作意义重大,结合我镇实际,2020年我镇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作为财政工作总体思路,深化财政改革,完善体制机制;优化支出结构,严控"三公"经费,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依法理财,加强内控管理,提高管理水平;规范政府性债务管理,杜绝和防范财政风险,为我镇"重振古城新辉煌,奋进主城新征程"做出财政贡献

根据上述工作要求,2020年全镇财政收支预算拟作如下安排:

(一)收入预算

2020年我镇预算安排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根据税收预计情况和现行财政体制计算,我镇公共财政可用资金预计11900万元;各类政府性基金收入预计16000万元,县级部门拨入的各项补助及其他收入预算14000万元,预计全年可用财力41900万元,比上年增加15.82%。具体收入项目如下:

1、公共财政可用财力11900万元,比上年增长11.77%。其中:预计核定支出基数及超收分成5500万元;预估上级补助6400万元。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16000万元,比上年增长97.75%。其中:土地出让金收入10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6000万元。

3、县级部门拨入的各项补助及其他收入14000万元,比上年减少19.72%。

(二)支出预算

2020年我镇财政本级支出41900万元,比上年增加15.82%,具体支出项目为: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00万元,主要安排人员经费2800万元、公用经费600万元。

2、公共安全支出1400万元,主要安排(派出所协辅警、新居民管理等)人员及公用经费850万元、项目经费550万元(主要包括社会治理现代化、枫桥派出所创建、"枫桥式"司法所、智慧安防小区、公共安全应急、扫黑除恶、监控系统运维、平安通经费)。

3、教育支出3800万元,主要安排第一、第二幼儿园、成校、各学校教师考核等人员及公用经费2000万元、项目经费1800万元(主要包括乾元小学曲园分校扩建项目、空调进教室项目、其他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补助)。

4、科学技术支出100万元,主要安排国千人才奖励、企业科技进步奖励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00万元,主要安排文体部门人员及公用经费60万元、项目经费340万元(主要括浙北乾龙灯会经费、文化活动、文化宣传、群众体育)。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0万元,主要安排社区人员及公用经费500万元、基层人力社保平台经费15万元、幸福邻里中心80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350万元、义务兵优待金100万元、其他优抚35万元、敬老院及养老服务110万元、慈善捐款30万元、残疾人事业50万元。

7、卫生健康支出740万元,主要安排人员及公用经费210万元、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00万元、困难群众医疗救助20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00万元、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补助130万元,卫生服务站建设50万元、健康与计划生育30万元。

8、节能环保支出4170万元,主要安排关闭矿山生态环境治理2000万元污水处理1000万元、渔业养殖尾水治理400万元、五水共治经费300万元、环保治理200万元、大气污染防治100万、垃圾分类170万元

9、城乡社区支出5700万元,主要安排城建人员及公用经费150万元、城市管理及国土监察人员及公用经费450万元、环卫所人员及公用经费1600万元,项目经费3500万元(主要包括城乡一体化、改造老旧小区、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建设、厕所改造提升、三改一拆、城乡社区绿化)。

10、农林水支出8500万元,主要安排农业(包括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人员及公用经费500万元、项目经费8000万元(主要包括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利工程创建及运行管护、美丽村庄建设补助、农村道路建设、导流港整治、城东圩区整治、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乡村振兴项目)。

1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970万元,主要安排经济建设服务中心人员及公用经费100万元、项目经费870万元(主要包括企业生产奖补、园区规划设计)。

12、其他支出750万元,主要安排财政扶持项目700万、综治经费50万元。

13、政府性基金支出10600万元,主要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6000万元、城市建设支出2300万元、乾元污水厂PPP项目政府可行性缺口补助2300万元。


三、关于2020年乾元镇财政工作主要任务


2020年,我们将在确保全面完成财政收支预算任务的基础上,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适应财政改革发展需要,着重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拓宽税源,确保完成收入任务我们将切实加强对宏观经济政策的把握,密切关注财税改革动态,确保财政政策连续稳定、经济运行平稳、收入持续增长。为企业做好金融服务,确保企业税源不流失加强新业态税源挖掘力度,培育一批新业态,新税源。

二是创新模式,保障社会事业投入不断加大支农惠农力度,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用好"一事一议"、"农村小型公益设施"等财政奖补政策,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结合"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建设的不断深入,进一步为群众提供便利。

三是厉行节约,强化资金监管力度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通知的精神,对照我镇实际的公务支出标准,完善管理办法;继续落实公务卡结算实施办法,规范我镇政府公务支出范围;继续实行工程项目招投标制度,节约资金,防止腐败;进一步加大对财政资金的使用、管理的监督跟踪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截留、挪用、挤占财政资金和巧立名目、挥霍浪费财政资金等行为。

四是规范有序,控制财政资金风险强化财政监管职能,完善对内部及下属机构的监督机制;进一步落实五年化债计划,严格落实市、县地方政府性债务管控要求,不新增债务规模;大力落实公款竞争性存放等规定,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在新的一年里,我镇财政工作面临的困难多,任务重,财政收支紧张的矛盾依旧突出,我们将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镇人大的监督指导下,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努力完成各项财政工作任务,为推动我镇高质量发展做出财政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