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基层治理 片区简介 北部片区
禹越镇北部片区简介
发布日期:2023-12-06来源:本站发布

                  

                      禹越镇北部片区简介

 

德清县禹越镇北片区位于禹越镇北边,涵盖三林村、夏东村、高桥村、天皇殿村。东与桐乡市洲泉镇交界,北与新市镇接壤,申嘉湖杭高速新市出口位于三林村境内,交通区位优越。四村区域总面积20.85平方公里,占全镇总面积的53.46%,总户数3244户,总人口13504人,占全镇户籍人口的40.13%,现有外来人口2237人。

截止2022年底,4个行政村工农业总产值合计6.2亿元,占全镇10个行政村的69.86%。农业方面,形成了以“黑鱼、青虾、甲鱼、粮食、蚕桑为主的高效生态农业;工业方面,区域内有国家蚕丝龙头企业——千思家纺在内的9家规上企业,此外,还有百亩漾和万鸟园生态景区,是全镇旅游产业发展的重心,近年来4村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产业,电商销售突破10亿元,所在的高桥集镇荣获全国淘宝村荣誉称号。4个行政村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达到35346元,是全镇平均水平的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