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基层治理 片区简介 社会治理中心
禹越镇未来乡村社会治理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3-07-10来源:本站发布

 

                       禹越镇未来乡村社会治理中心简介

 

农村社区是农村社会治理服务的基本单元,也是强化基层自治、基层服务的重要堡垒。在北片区建立涵盖基层矛盾调解、最多跑一次服务、消防、公安等功能为一体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站极为必要,也是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纳米”的首要举措。

为进一步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村民就近享受便捷服务,在北片集中区成立综合服务平台,该工作站紧紧围绕矛盾纠纷化解和安全隐患排查处置“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以“党建+管理+治理+服务”全科网格化管理为抓手,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相结合,落实好“帮办员”制度,为村民提供“生命周期一件事”办理提供优质服务。做到“一站式办理”、“一站式服务”,让村民真正实现就近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性办好办结。

同时,综合运用辖区内公安、综合行政执法、网格员、德清嫂、村级志愿消防队等工作力量,把大量的初信初访和苗头隐患就地化解,真正让老百姓遇到问题有地方“找个说法”、有人及时帮忙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