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基层治理 招商引才平台 招商引才成果
禹越镇北片区招商引才成果
发布日期:2022-11-02来源:本站发布

 

一、入选湖州市领军型创新团队一例

企业名称:浙江高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新能源汽车内饰用高效空气净化技术

项目投入:1800万元

主要内容:

1、汽车内饰材料异味溯源技术:借助气相色谱-质谱联用(GC-MS),设计试验方案,基于可表征气味贡献大小的嗅阈值,对材料所有气味组成分子进行筛选,得到汽车内饰材料的异味物质主要成分;

2、多孔材料表面修饰技术:根据材料异味分析结果,采用真空低温等离子技术对多孔材料进行表面修饰,从而改变材料的表面性能,接枝上可与异味组成分子反应并使其降解的化学基团,同时还可改善多孔材料内部的孔洞结构,增加其吸附容量;

3、多孔材料筛选及复配技术:进一步建立多孔材料优选方法及标准,以满足不同汽车内饰材料的需求;研究不同配比对异味及VOC 的改善效果,确定最佳配方以实现汽车内饰材料气味性和VOC的最大化改善;

4、吸附降解多层胶膜结构设计及制备工艺:研究多孔材料在高分子基体中的界面相容性;研究吸附降解胶膜的多层结构设计;研究吸附降解多层胶膜的制备工艺。

技术指标:

①气味性

试验标准:Q/JQ 11052-2014

试验条件:1L 容器内不加水,存放(80±2)℃,存放时间(2h±10min);要求:≥6 级。

VOC

试验标准:Q/JQ 11159

要求:苯≤20μg/m³;甲苯≤200μg/m³;乙苯≤100μg/m³;

二甲苯≤100μg/m³;苯乙烯≤20μg/m³;甲醛≤170μg/m³;乙醛≤130μg/m³;丙烯醛≤10μg/m³。

预期科研成果:

1、申请发明专利 3项,其中授权 2 项;申请使用新型 8 项,其中授权7 项;

2、制定行业标准 1项,企业标准 2 项;

3、开发新产品 2 项,新材料 2 件,新装备 4 项,新工艺 2 项;

4、发表论文 3 篇,其中 SCI/EI 收录 2 篇,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1 篇。发表专著 1 篇;

5、科研获奖 2 项,

其中国家级 1 项,省部级1 项;

6、承担省部级及以上项目 2 项;新增其他科研项目 8 项,其中横向项目 2 项,单位内设项目 6项;

7、培养博士 1 名,硕士 3 名,科研骨干 5 名。

预期经济效益:

2021 年至 2022 年,预计累计实现销售收入6500 万元,纳税总额 260万元,利润 1100 万元。

二、入选湖州市创新长期领军人才项目一例

企业名称:浙江杭摩欧亿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鼓式制动蹄智能电子报警器

项目投入:460万元

主要内容:

根据最新交通安全法规要求,鼓式制动器必须强制安装报警装置,目前行业内暂无相关技术,该项目主要研发智能电子报警器,填补国内行业空白。

技术指标:

通过设定技术参数,在摩擦片磨损至极限寿命的 90%前发出预警,以便检查更换制动蹄,确保行车安全。

预期效益:项目投产后完成销售收入 2000 万元,;利润100 万元,税收 80 万元。

三、入选湖州市创新短期领军人才项目一例

企业名称:浙江西溪玻璃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可切割防火玻璃膜

项目投入:300万元

主要内容及技术指标:

利用无机骨架试剂与高分子树脂进行相分离聚合技术,开展防火玻璃膜的研究。从膜的透光性、稳定性、膜发泡高温灼烧后的机械强度、隔热效果、微观结构等方面对膜的性能进行研究,为高性能的防火玻璃制备提供关键技术。制备出防火性能达到 A2 以上,透光率在 70%以上的防火玻璃膜。并研究出将该防火膜通过简单的夹胶工艺,夹胶到平板玻璃中制成防火玻璃。主要指标:防火性能达到 A2 以上,透光率在 70%以上。

预期效益:

项目投产后实现销售收入 2000 万元,利润500 万元,税收 300 万元以上,创汇 1000 万元。

四、入选湖州市创新领军人才短期项目一例

企业名称:浙江金柏利卫浴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卫浴用铝合金材料组分设计及环保表面技术研发

项目投入:101万元

主要内容及技术指标:

针对卫浴环境高湿热环境,设计铝合金材料成分,控制微量元素的掺杂,提升表面性能,以环保表面处理复合技术替代传统污染技术,无机盐着色替代有机物染色,安全环保,过程可控。

1、氧化膜厚度≥10微米;2、中性盐雾试验≥350h3、拉伸强度≥350MPa4、表面耐龟裂0-1级;5、表面耐污染;无污染,无腐蚀;6、表面耐水蒸气,不允许有凸起、变色和龟裂。

预期效益:

预计实现新增销售收入1000万元,利润68万元,税收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