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基层治理 招商引才平台 招商引才政策
禹越镇北片区招商引才政策
发布日期:2024-02-23来源:本站发布

 

一是构建全生命周期人才服务体系深化人才“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数字化转型,建立人才项目“一企一策”和“一件事”服务专窗,构建全生命周期人才服务体系。开辟人才子女就学绿色通道,人才随迁子女入学或转学的,可统筹安排。完善人才配偶安置机制,对引进的人才配偶,可根据其意愿提供岗位。如配偶原先在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原则上可按原单位编制性质和职级进行安置。对我县持有“湖州服务绿卡”的人才每年安排一次健康体检,定期组织疗养休假。

二是着力为人才降税减负企业和人才享受我县人才政策资助缴纳税费的,按所得税形成的地方贡献,以财政奖励形式全额资助返还。降低人才创业成本,对于创业企业引进的大学生、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相关补助适当上浮。

三是构建党管人才工作格局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完善党政领导联系人才、人才工作述职考核、服务人才专项例会等制度,构建全域推进、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加强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联动考核,顶尖领军人才领衔的创业项目可折抵相应投资的重大招商项目,具体根据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动态调整。建立人才工作容错机制,营造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