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基层治理 工作动态 社区动态
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阜溪街道的女神们这样过!
发布日期:2021-03-08来源:阜溪街道

阳春三月春意暖 

巾帼奕奕展英姿

乘风破浪再出发

巾帼奋斗正当时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喜迎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阜溪街道妇联和各村社妇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和激发村社妇女群众爱党之情和爱国之志,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共同营造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伊心向党 巾帼逐梦

上党课、听党史 村(社)妇联执委研学活动

以“巾帼心向党 百年绽芳华”为主题,街道妇联、龙山村妇联、兴山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上党课、听党史村(社区)妇联执委研学活动。


邀请“省道德模范”蔡永法老师在红色教育基地——龙山村施宅的家风长廊,为村社的妇联执委上党课、讲党史。同时,还参观了龙山村市级“美丽庭院样本户”家庭。


“魅力女性、快乐巾帼”活动

龙胜村妇联组织阜溪好婆婆、巾帼志愿者和舞动风韵舞蹈队开展“魅力女性,快乐巾帼”活动,以载歌载舞的形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共庆党的华诞、共享美好生活。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郭肇村妇联组织本村妇女参观郭肇村乡风馆,并观看电影《江姐》,追寻红色记忆,交流心得体会,激发民族责任感和自豪感。


致敬芳华 感谢有您

街道妇联组织村(社区)妇联主席及刚退职的村社老主席开展“花艺沙龙 美丽课堂”体验活动,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私人定制”的插花作品。



巾帼先行 百花齐放我为乡村添新绿、巾帼植树美家园

民进村妇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挥锹铲土,培苗种树,合力在内王平岭脚茶山上栽下一棵棵榉树,防止水土流失,为茶山添新绿,为乡村振兴增活力。


入户宣传防诈骗

狮山社区妇联组织德清嫂志愿者向沿街面进行入户宣传防诈骗相关知识。


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王母山村、三桥村妇联组织德清嫂志愿者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并为村民清洗垃圾桶。


互动交流活动兴山社区、三桥社区妇联组织社区妇女同胞开展手工制作活动,丰富社区妇女同胞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新老居民互动交流。


值此国际妇女节之际,阜溪街道妇联向各位姐妹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