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政务公开+基层治理 工作动态 社区活动
小手拼出大世界
发布日期:2020-11-02来源:本站

乐高积木是儿童喜爱的玩具,这种塑胶积木一头有凸粒,另一头有可嵌入凸粒的孔,形状有1300多种,每一种形状都有12种不同的颜色,以红、黄、蓝、白、绿色为主。它靠小朋友自己动脑动手,可以拼插出变化无穷的造型,令人爱不释手,被称为“魔术塑料积木”。



为了丰富社区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培养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让其体会动脑动手的快乐。8月21日上午,狮山社区幸福邻里中心组织开展“小手拼出大世界”乐高趣味活动,吸引了2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社工为大家介绍了乐高的创造历史、积木构造以及搭建方案,乐高的多样性使小朋友们对活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都跃跃欲试。




在现场,小朋友完成自己的作品后,还主动帮助其他小伙伴,活动气氛非常热烈。家长也被活动气氛感染,积极鼓励孩子并肯定孩子的动手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乐高既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又能充分挖掘孩子的创造力和团队合作的能力,对该活动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