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部门预决算
索引号: 1233052147122043GY/2019-00240 发文时间: 2019-12-05 15:26: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有效
来源: 阜溪 发布机构: 阜溪街道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规范性文件编号: 发文字号:
阜溪街道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一、审计报告文号:德审报[2019]11

二、整改落实工作总体情况:阜溪街道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审计报告收到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就审计中存在的问题,多次召集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会议,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并抓好落实,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

三、整改落实具体情况

问题一:支出预算编制不够准确。

审计处理意见:阜溪街道办事处应遵循统筹兼顾原则,编制年初预算。

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街道办事处在今后的预算编制过程中,严格把关,统筹兼顾,细化预算编制,使年初预算更加科学、合理。

问题二:预算调整方案不够完整。

审计处理意见:阜溪街道办事处应根据规定编制预算调整方案。

审计整改落实情况:阜溪街道于2016年1月设立后,虽作为县政府派出机构,但还承担相应的乡镇管理职能,且预算编制及执行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故街道办事处虽按实际情况对2018年度预算进行了调整,但调整方案比较粗放,部分支出预算调整未说明调整的理由、项目和金额。街道今后将在县人大财经委的监督下,县财政局的指导下及时做好预算调整工作。

问题三:软件开发未纳入政府购买服务及采购管理。

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今后阜溪街道将严格执行《浙江省政府购买服务采购管理暂行办法》(浙财采监【2014】28号)文件规定,年初编制预算时,同步编制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明确服务事项、受益对象、购买方式、服务标准等,严格执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及采购管理相关规定。

问题四:未按约定及时收取履约保证金

审计整改落实情况:2019年7月已收取履约保证金,今后将严格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经办人员应及时通知中标人交入履约保证金。

问题五:违规采用邀请方式招标,且提前支付工程质量保证金。

整改落实情况:今后街道办事处应严格执行招投标相关规定,并按照合同约定支付款项。

四、其他说明事项:

固定资产未办理转移手续

审计处理意见:阜溪街道办事处应严格落实国有资产使用管理相关规定,严格按规定实施资产清查工作,严格执行固定资产管理内部控制规定。

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街道切实加强了国有资产清查、登记、管理、处置和使用工作。主要落实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8月份街道专门成立了资产摸底排查领导小组,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得荣和分管后勤领导具体负责,配备了具体工作人员,成立了工作小组。二是严密部署,进行全面排查登记。自8月初开始到10月底,对原三桥片和秋山片的资产资源进行了全面核查,并进行了登记造册,街道双方组织工作人员,将原武康镇区域调整交接清册的资产资源再进一步排查,其中应划转阜溪街道房产12处现已办理交接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目前现存房产还有5处:账面价值72.31万元、三桥劳动服务站、2、三桥集镇三桥乡老办公楼(危房闲置)、3、三桥集镇老乡住宅楼(平房危房闲置)、4、三桥电影院、5、三桥干部综合楼,其中三桥电影院及三桥干部综合楼因2000年建三桥小学改造现三桥电影院改建为体艺馆,三桥干部综合楼改建为学校办公行政楼,目前于三桥小学使用。

(二)已拆除房屋6处:(1)2000年建三桥小学原三桥镇政府已拆除的房屋有5处,五处资产账面价值合计为327152元 。(2)09省道改造已拆除的房屋(原秋山集镇住宅楼)一处,账面价值 123108元。上述6处房产经武康街道和阜溪街道双方排查核查已报县财政局报损处置。

(三)无法查找房产1处:原武康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账套账面资产中原三桥片一处二层二间房屋,经多方排查均找不到。账面价值11217元。

我街道将对所有资产全面进行一次资产评估、测量、清算,按规定办理好相关所有权证,确保账账相符、账卡相符、账务相符。

五、审计建议一:完善预算编制

审计建议落实情况:已采纳该建议。街道办事处已建立《阜溪街道财政预算、决算制度(试行)》,今后将在县人大的监督下,在县财政局的指导下,认真做好财政年初预算、调整及决算工作。

审计建议二:规范政府购买服务行为。

审计建议落实情况:已采纳该建议。今后阜溪街道将严格执行《浙江省政府购买服务采购管理暂行办法》(浙财采监【2014】28号)文件规定,严格执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及采购管理相关规定。

审计建议三:加强工程项目管理

审计建议落实情况:已采纳该建议。工程项目管理将严格按湖委办(2019)3号和湖公管委(2019)1号文件执行。

德清县人民政府阜溪街道办事处

    2019年11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