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镇

公开电话: 0572-8051159

监督电话: 0572-12345

单位地址: 德清县莫干山镇庾村集镇育才路1号

邮政编码: 313204

Email地址:

信息公开专栏

其他单位

QI TA DAN WEI

莫干山镇简介

莫干山镇位于德清县西部,是一个八山半水分半田的山区镇,毗邻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莫干山。相传春秋末年,吴王派莫邪、干将夫妇来到这里铸成举世闻名的雌雄宝剑,莫干山由此得名。全镇区域面积191.38平方公里,东接武康街道,南邻余杭区,西连安吉,北靠吴兴区17个行政村,3个居民区,户籍人口3.3万人,农户9200户。镇党委下辖11个党总支,42个党支部,1400名党员。

近年来,莫干山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争创全国首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在大抓保护过程中扎实推进论剑谷”“大仙潭”“瑶坞里”“对河口四大组团高质量发展,加速推动传统产业向文旅文创、科研科创、未来农业三条主产业链蝶变升级2023年,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3.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26%,其中民间投资4.86亿,完成全年任务的162%;全年接待游客310万人次,同比增长30%,其中接待入住游客121万人次,同比增长4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26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5万元,先后荣获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国家卫生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浙江省红色根脉强基示范镇,浙江省首批旅游风情小镇、浙江省特色农家乐示范镇等荣誉,承接全国千万工程现场会、首个全国生态日主场活动等重大会议活动。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令时:8:30-12:00,14:00-17:00;
         冬令时:8:30-12:00,13:30-16:30.


办公地点:德清县莫干山镇庾村集镇育才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