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部门预决算
索引号: 1133052100256925XN/2019-00007 发文时间: 2019-09-11 20:12: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有效
来源: 本站发布 发布机构: 德清县委组织部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规范性文件编号: 发文字号:
中共德清县委老干部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中共德清县委老干部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一、中共德清县委老干部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抓好离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

2.组织离休干部定点定时政治理论学习、阅读文件、重要报告、参加有关会议和重要政治活动,向离休干部传达有关会议精神。掌握和了解离休干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情况。

3.配合有关单位采用多种形式宣传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和现实作用,宣传党的老干部政策,宣传老干部工作,提高各级领导对老干部工作的认识。

4.组织引导老干部在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作用,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协同县关工委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5.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离休干部的生活待遇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上级组织提供决策依据。不断完善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两费”统筹机制。

6.办好县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老干部开展多种适宜的文体活动,丰富老干部的晚年生活。

7.协同有关单位做好离休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组织离休干部健康体检。协助处理离休干部是时候的善后事宜。

8.贯彻落实离休干部易地安置政策,负责离休干部易地安置审批工作,了解和处理易地安置离休干部两项待遇落实中存在的问题。

9.组织对离休干部的家访和慰问工作,接待处理离休干部来信来访,了解掌握离休干部的思想状况和意见反映,合理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做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

10.承办上级交办的有关老干部工作事宜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德清县委老干部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及局下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中共德清县委老干部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1.中共德清县委老干部局本级、2.德清县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

二、中共德清县委老干部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中共德清县委老干部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346.54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3万元,下降2.39%。主要原因是:离休干部逐年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10.10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575.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75.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51.82%;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534.88万元,占收入合计48.1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46.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9.84万元,占27.47%;项目支出976.70万元,占72.5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11.66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8.62万元,增长3.52%。主要原因是:2017年德清县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部分设施设备支出在2018年度支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11.6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0.28%。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83.56万元,增长65.06%。主要原因是:2017年德清县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部分设施设备支出在2018年度支付。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11.6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16.64万元,占63.65%;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35.67万元,占29.0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5.98万元,占5.6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3.37万元,占1.65%;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75.22万元,支出决算为811.66万元,年初结转结余236.44,年末结转结余为0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231.23万元,2018 年决算为231.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205.38万元,2018 年决算为205.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事业运行(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79.25万元,2018 年决算为79.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6.34万元,2018 年决算为16.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21.64万元,2018 年决算为21.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8万元,2018 年决算为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3.10万元,2018 年决算为3.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3.23万元,2018 年决算为3.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7.04万元,2018 年决算为7.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9.8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47.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退休人员福利费、医保等;

公用经费22.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中共德清县委老干部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八)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33万元,支出决算为7.75万元,完成预算的93.06%,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兄弟单位来访接待次数略有下降。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7年度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95万元,占63.95%,与2017年度相比,增加0.92万元,增长18.58%,主要原因是公务活动及看望老干部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费用增加、行政单位车改老干部服务用车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79万元,占36.05%,与2017年度相比,减少0.59万元,下降17.46%,主要原因是兄弟单位来访接待次数略有下降。具体情况如下: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30批次,累计30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5.00万元,支出决算为4.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0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维修费未结算。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95万元,主要用于老干部住院及逝世慰问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8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3.33万元,支出决算为2.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98%。主要用于接待兄弟单位来访接待等支出。决算数小于(或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兄弟单位来访略少于去年。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30批次,累计300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79万元,主要用于兄弟单位来访接待。接待300人次,30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要求,老干部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涉及项目3个,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60万元,占项目资金预算总额的16.38%。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中共德清县委老干部局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老干部局及老干部局工作经费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老干部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0万元,执行数为67万元,完成预算的95.71%。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加强离休老干部两项待遇。二是更好激发老干部发挥正能量。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服务老干部各项工作更加周密;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管理,更好的服务好全县离退休老干部局。

老年大学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0万元,执行数为6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提升德清县老年大学品质,从而加快德清老年大学的发展。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提高全县老年人的幸福指数。下一步改进措施:学习其他兄弟县区老年大学办学办法,完善网络报名规章。提升老年大学品质。

3. 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无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2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78万元,下降7.42%,主要原因是县财政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2018年缩减日常公用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老干部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2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9.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是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是是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是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事务支出。

16.科学技术支出(类)其它科学技术支出(款)其它科学技术支出(项):是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科技奖励、核应急、转制科研机构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是实行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是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中共德清县委老干部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