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公安局

公开电话: 0572-8815073

监督电话: 0572-8815066

单位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千秋街667号

邮政编码: 313200

Email地址: dqxgaj@163.com

信息公开专栏

其他单位

QI TA DAN WEI

德清县公安局设政治处,内设办公室、警察公共关系办公室、情指联勤中心、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治安管理大队、治安机动大队、特警大队、刑事侦查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看守所、拘留所、法制大队、禁毒大队、督察大队、人口管理大队、信息通信科、警务保障室、警务技能训练中心、审计室等部门。局直属机构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德清县公安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及县委、县政府的指示,拟订有关全县公安工作的规范性文件;部署、指导、监督全县公安工作。

(二)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研判形势,研究提出对策措施。组织、指导110接处警和公安情报信息工作。

(三)组织、指导危害国内安全案件的侦察。

(四)主管和指导经济、刑事犯罪等侦查工作,组织、协调特别重大案件和涉外、跨区域重大案件以及上级交办案件的侦查工作。

(五)规划、指导全县公安法制工作,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执法活动。

(六)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籍、流动人口、居民身份证、边境证、危险物品、特种行业和内河水域治安工作,组织、协调对重特大治安事件和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工作,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组织、指导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监督管理全县保安服务活动。组织、指挥公安特警队的处突防暴工作。

(七)按照权限,负责中国公民因私出入境管理工作。

(八)组织、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组织、指导、监督道路交通秩序、车辆、驾驶人管理工作。

(九)按照规定权限组织、指导计算机信息系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及互联网安全保护工作,组织、指导网络监控、网络犯罪侦查。

(十)负责看守所、拘留所的管理工作。

(十一)组织实施全县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安全保卫工作。按规定权限和分工,组织实施对来本县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安全警卫工作。

(十三)组织、协调、指导全县禁毒缉毒工作。

(十四)组织、指导全县公安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工作。组织、指导全县公安机关通信勤务保障工作,负责全县社会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和行业管理,负责全县公安机关信息网络、应用系统的建设、维护和管理,承担公安信息通信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的职责。

(十五)组织、指导全县公安队伍建设和警察公共关系建设。领导全县公安机关督察工作,以及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工作,按照权限查处、督办全县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

(十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地址:德清县公安局(德清县武康街道千秋街667号)

联系电话:0572-8815073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夏令)

          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冬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