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管镇

公开电话: 0572-8377255

监督电话: 0572-12345

单位地址: 德清县钟管镇环城北路838号

邮政编码: 313220

Email地址:

信息公开专栏

其他单位

QI TA DAN WEI

钟管镇位于德清县东北部,区域面积78平方公里,辖19个行政村、1个社区,常住人口近5万,其中户籍人口4.4万人。交通便捷,西距德清县城27公里,南距杭州48公里,北距湖州35公里,上海180公里。2020年,全镇完成规上工业产值87亿元,同比增幅15.6%;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1亿元,同比增幅12.5%;全镇实现财政收入7.9亿元,同比增幅3.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702元,同比增幅10%。近年来相继获得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浙江省文化强镇、浙江省森林城镇等荣誉,2010年列入浙江省第二批省级中心镇,2017年被评为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2018年被评为湖州市“工业强镇”和“红色动力乡镇”,2020年被评为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基本达标城镇。

钟管早在东晋时代便已得名,原作“钟官”,意指铸钱的官,据《晋书.食货志》载东晋大都督沈充曾在境内龙溪边熔铜铸钱,世称“沈郎钱”。境内现有辉山、审塘两处新石器时代遗址,有相传范蠡、西施隐居地——蠡山风景区。历代以来,曾涌现出元代著名女画家管道升、清代外交家傅云龙、现代著名作家、诗人李一航等名人。

钟管镇是德清老牌工业强镇,也是德清经济开发区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以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绿色家居等为主导的和以高端泵业、商用冷链为特色的“3+2”产业结构体系,现有市金象金牛企业1家,主板上市企业3家(瀚叶股份、完美影视、兰德科技),目前升华云峰已正式提交上市申报材料,预计到明年上市企业将达到4家,是全市上市企业最多的镇。钟管镇共有基本农田4万亩、粮食功能区1.5万亩、水产养殖3.7万亩,基本形成了以特种水产、禽畜养殖为主的产业格局,成功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1个、省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美丽渔场各7家。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年办公时间一致) 8:30-12:00,13:30-16:30。

办公地点:德清县环城北路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