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康街道

公开电话: 0572--8061005

监督电话: 0572--8061005

单位地址: 德清县武康街道永安街332号

邮政编码: 313200

Email地址: dq_wkjd2016@163.com

信息公开专栏

其他单位

QI TA DAN WEI

武康街道成立于2016年1月,区域面积59平方公里,是县政府所在地,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中心,下辖13个社区2个行政村(含5个撤村建居社区、7个股份经济合作社),常住人口11.9万人,其中户籍人口6.1万人。截至目前,街道党工委下辖38个党组织,共有党员2903人。辖区内共有93个小区,其中,物管小区58个,业委会自管小区24个,村社直管小区11个;已成立业委会的小区58个。街道办事处共有机关干部141人,其中公务员31人,事业34人,40岁以上64人。获得2021年“美丽街道”长效管理示范街道、2021年度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排头兵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集体三等功等荣誉称号。

武康街道党政机关综合设置8个内设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法治办公室、财政所、生态文明建设办公室牌子)

承担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和街道办事处日常运行的综合协调、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等职责。承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法治工作。承担财政管理日常工作,协助上级财税部门做好有关税费征缴管理工作。承担财务内审监督和债务风险管理等工作。统筹辖区内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负责人:王百川   0572—8061642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

承担基层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宣传工作、统战、民族、宗教、侨台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建设、党建带群团建设等职责。承担上级巡察整改、机构编制、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负责人:沈雪芬   0572—8061314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

承担编制并组织实施本街道经济发展和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等专项规划与年度计划等工作。承担组织实施国家及地方产业政策,协调解决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培育重点优势企业,推进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引育,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承担服务业、旅游业、物流业等管理工作。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指导辖区外商投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进出口工作,开展服务外商投资企业等工作。承担节能减排工作。承担经济调查和统计分析。承担环境保护,协助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承担项目推进、安全生产等工作。

负责人:陈秀兰  0572—8073067

(四)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

承担街道社区(村)的规划、建设工作。承担编制并组织实施社区(村)建设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承担市容环卫、园林绿化、综合整治、社区(村)建设和行政管理等工作。承担社区(村)建设综合开发,做好开发建设项目的征地、拆迁、安置工作。承担联系协调城建、交通、电力、邮政等部门,协助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承担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管理等工作。

负责人:李唤光   0572—8062842

(五)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

承担编制并组织实施本街道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承担教育、文化和广电体育、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退役军人、医疗保障、政务服务等社会民生事务的服务管理。

负责人:朱根花   0572—8360231

(六)社区共同体服务办公室

承担社区治理共同体运行和社区管理日常事务,做好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做好社区建设的管理、指导等工作。承担新建社区的申报和现有社区的规模调整、服务中心建设等发展工作。承担对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监督、管理。承担民政、残联等社会事务的服务管理,以及推进社区(村)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平台建设管理等职责。

负责人:沈娅玲   0572—8061095

(七)社会治理办公室(挂综合信息指挥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牌子)

承担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维稳,群众来信来访、矛盾纠纷调处、全科网格建设管理,以及综治工作平台日常管理协调等职责。承担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运行的管理保障、平台接收事项的交办跟踪和督办,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辖区内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统筹管理各条块服务管理力量的日常事务,配合协助上级主管部门或统筹派驻执法力量查处辖区内相关领域的违法行为以及实施综合管理,统筹协调应急管理和监督专业管理等职责。协助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司法调解、法律服务,承担归正人员帮教等工作。

负责人:胡瑛   0572—8360247

(八)农业农村办公室

承担农业、林业、水利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研究提出农业、林业、水利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农业、林业产业化的规划、管理和指导服务工作。承担村级土地承包政策的落实和监督实施。承担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和农业项目管理。承担水利和水环境保护等工作。承担基本农田保护和生态建设。承担动植物防疫工作。承担农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完善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承担农民的教育、培训等工作。承担监管农村和社区集体经济组织“三资”和财务管理工作。

负责人:蓝晓芳   0572—8077282

办公地址:武康街道永安街332号

办公电话:0572--8061005

办公时间:工作日冬春季上午8:30-12:00,下午13:30-16:30,

                  夏秋季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

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研究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

(二)加强党对基层工作的领导和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推进辖区内村、社区党建和机关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互联互动,统筹抓好辖区内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三)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以及民族、宗教、侨台等政策,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和人民武装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四)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好征地拆迁、平台建设、招商引资、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统计等工作。

(五)负责指导农业农村工作,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深化完善农业公共服务体系和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六)按照区域总体规划,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村(社区)建设规划和各专业规划。组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七)统筹协调社会事务,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教育、科技、文化和广电体育、民政、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退役军人、医疗保障、残联、政务服务等工作,积极构建公共服务均等化体系,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八)加强财政管理,负责经济社会统计和村级财务内审监督工作,建立健全财政财务监督管理机制。

(九)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指导村(居)委会工作,组织居民和单位参与乡村建设和管理。承担辖区平安建设、加强社会治理,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十)建立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发挥“基层治理四平台”作用,统筹协调辖区内的派驻机构和派驻人员,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辖区内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依法开展城镇管理、生态保护、公共安全、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执法和监管。

(十一)完成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和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