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镇

公开电话: 0572-8180001

监督电话: 0572-12345

单位地址: 德清县新市镇文昌路148号

邮政编码: 313201

Email地址:

信息公开专栏

其他单位

QI TA DAN WEI

新市镇位于杭嘉湖平原德清县东部,京杭运河穿镇而过,是江南七大古镇之一,浙江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德清县副中心城市。新市始建于公元308年,古称仙潭,古镇浓郁的民俗文化和商贸文化堪称别具一格,商贸文化时间上溯到两晋,地域辐射到日本、南洋,是中国古代丝绸之路的发源地之一。一直以来新市就是浙北地区的工业强镇、商贸重镇、文化名镇,全镇区域总面积92平方公里,总人口8.9万人,下辖19个行政村、4个社区。

近年来相继被确定为全国重点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称号、浙江省最具吸引力十佳小城市、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创建单位、浙江省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镇、国家级粮油产业强镇、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

浙江德清经济开发区2019428省政府办公厅批复设立,包括新市、钟管、禹越、新安四个区块规划面积8.89平方公里,共有规上企业190家。2019年11月机构正式组建完成,20201月挂牌成立,围绕“三个三”(即着力打造“数字化转型示范(试点)园区、现代化美丽园区、‘科创+智造’国际技术转移示范区”三张名片;力争用1-2年时间,实现50亿元以上项目、主板上市企业、高端研究院三个重点突破;用3年时间,实现规上产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亩均税收三个翻番)目标力争通过五年时间达到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标准

核心区块(新市园)规划面积4.07平方公里,共有规上企业106家,限上服务业企业30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外资企业14家,重点外贸企业19家。坚持“区镇合一”的发展模式,2021年,全镇实现财政收入11.8亿元、增长17.9%;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86亿元、增长19.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5亿元、增长10.4%,其中工业性投入14.8亿元、增长14.7%。行政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平均达106.5万元、增长16%。

全力推进项目“双进双产”,2020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亿元,同比增长27.8%,其中工业投资12.9亿元,同比增长29%;高新产业投资9.2亿元,同比增长23%。亿元以上签约项目22个,首次实现2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零突破”并签约2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开工22个、竣工15个;认定市三次产业“大好高”项目11个,市外资“大好高”项目实现“零突破”并签约2个。成功打造浙北地区首个网红经济园,高质量举办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德清好物节”等活动。

办公地址:浙江省德清县新市镇文昌路148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08:30-12:00;13:30-16:30。(全年办公时间一致

 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研究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

(二)加强党对基层工作的领导和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推进辖区内村、社区党建和机关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互联互动,统筹抓好辖区内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三)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以及民族、宗教、侨台等政策,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和人民武装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四)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好征地拆迁、平台建设、招商引资、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统计等工作。

(五)负责指导农业农村工作,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深化完善农业公共服务体系和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六)按照区域总体规划,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镇村(社区)建设规划和各专业规划。组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七)统筹协调社会事务,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教育、科技、文化和广电体育、民政、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退役军人、医疗保障、残联、政务服务等工作,积极构建公共服务均等化体系,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八)加强财政管理,负责经济社会统计和村级财务内审监督工作,建立健全财政财务监督管理机制。

(九)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指导村(居)委会工作,组织居民和单位参与乡村建设和管理。承担辖区平安建设、加强社会治理,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十)建立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发挥“基层治理四平台”作用,统筹协调辖区内的派驻机构和派驻人员,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辖区内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依法开展城镇管理、生态保护、公共安全、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执法和监管。

(十一)完成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和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