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元镇

公开电话: 0752-8424654

监督电话: 0752-12345

单位地址: 德清县乾元镇西郊路32号

邮政编码: 313216

Email地址:

信息公开专栏

其他单位

QI TA DAN WEI

乾元镇地处德清县中部,始建于公元前222年(时名余不乡),唐朝天授二年(公元691年)开始设县治,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千年古镇。乾元地处德清县中部,杭嘉湖平原西部,兼有平原,山川之胜,历史上有四通八达的运河过境,交通优势明显。乾元历史底蕴深厚,曾出过“蔡家一门三状元”“徐氏一族五翰林”,胡渭、俞平伯、俞樾、夏衍等文人墨客都曾在此畅游。乾元书香文脉极为兴盛,境内宋代古桥清河桥、孔庙等特色古建古迹、特色里弄均保留完好,传承千年历史文化。

如今,乾元镇正在大力实施“古城新区,共富共融”发展战略,围绕全方位建好主城区“东大门”、奋力打造共同富裕“乾元样板”的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工业经济转型、乡村振兴示范、城市有机更新,致力将乾元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千年古城、书香小镇。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令:08:30--12:00  14:00-17:00

冬令:08:30--12:00  13: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