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镇

公开电话: 0572-8461002

监督电话:

单位地址:

邮政编码:

Email地址: dqxazzf@sina.com

信息公开专栏

其他单位

QI TA DAN WEI

新安镇位于德清县东部,南与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交界,距县城武康35公里,与杭州市余杭区仅一河之隔,是德清临杭产业带三个桥头堡之一。申嘉湖杭高速公路通车以来,从新安互通区驱车15分钟可直达杭州市中心,至上海、南京、宁波等城市也都在2小时经济圈内,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全镇总面积57平方公里,全镇下辖11个行政村,户籍人口3.1万,该镇先后荣获全国卫生乡镇、省级森林城镇、省级文明镇、省级体育强镇等称号。

来,新安镇紧紧围绕京杭河畔粮仓地 共富先行样板镇的目标,锚定一个总目标、三项有机更新、六大攻坚行动工作体系五联五心工作法为抓手,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平台优势、环境优势和人文优势,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入德清经济开发区建设。新安镇工业产业结构主要以装备制造、新型纺织和精密机械为主,该镇有四大工业区,工业用地3000余亩,共有各类工业企业600多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72家,截止20238月份,镇完成财政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24.5%规上工业产值32.78亿元,同比增长8.8%。新安镇积极构建“1+4+N”农业产业布局,即围绕创建省级粮油小镇这一定位,重点打造大米、稻菜、冬枣、湖羊” 4个富有新安辨识度的农产品品牌,并引进和培育N个有特色的农业项目和点位,目前该镇共有农田耕地2.85万亩、永久基本农田2.73万亩,粮食功能区1.9万亩、水产养殖1.8万亩,基本形成了以粮食生产为主为主,特种水产、禽畜养殖为辅的农业产业结构,成功创建省级精品园区2个、省级家庭农场6家,省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6家,美丽渔场4家,市级精品园区4家,市级示范区1家。今年以来该镇积极谋划壮大村集体经济,指导编制完成11个村《强村志》,因地制宜制定农文旅项目、物业经济、盘活闲置资产等强村志项目86个。同时围绕“1个中心村+2个千亩方+1个共富产业园的架构,高标准推进西庙桥村全域土地整治工作,并以此为切入点,推动全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跨村集聚


办公地址:浙江省德清县新安镇新安大道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除法定节假日) 08:30-12:00;13:30-16:30。




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研究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

(二)加强党对基层工作的领导和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推进辖区内村、社区党建和机关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互联互动,统筹抓好辖区内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三)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以及民族、宗教、侨台等政策,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和人民武装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四)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好征地拆迁、平台建设、招商引资、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统计等工作。

(五)负责指导农业农村工作,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深化完善农业公共服务体系和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六)按照区域总体规划,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镇村建设规划和各专业规划。组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七)统筹协调社会事务,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教育、科技、文化和广电体育、民政、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退役军人、医疗保障、残联、政务服务等工作,积极构建公共服务均等化体系,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八)加强财政管理,负责经济社会统计和村级财务内审监督工作,建立健全财政财务监督管理机制。

(九)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指导村委会工作,组织居民和单位参与乡村建设和管理。承担辖区平安建设、加强社会治理,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十)建立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发挥“基层治理四平台”作用,统筹协调辖区内的派驻机构和派驻人员,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辖区内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依法开展城镇管理、生态保护、公共安全、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执法和监管。

(十一)完成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和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